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知史砺初心 阔步新征程 ——山东省委政法委维稳指导处党支部会同济南市委政法委维稳指导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

/ 04/07
来源:

齐鲁石敢当

作者:

手机查看

  春和景明,万物勃发。4月1日下午,山东省委政法委维稳指导处党支部会同济南市委政法委维稳指导处党支部,来到济南市济南乡师党史陈列室和新近运行的地铁R2线,开展“知史砺初心、阔步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王曙光参加活动;省委政法委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应邀参加活动。

  追忆革命历史,接受精神洗礼。在位于济南明湖中学院内的济南乡师党史陈列室,同志们怀着深深的敬意,认真倾听讲解,仔细观看展厅陈列。陈列室分“济南乡师概况”“摧不垮的战斗堡垒”“白色恐怖下的一颗红星”“白区里的一所红色党校”四部分,一幅幅珍贵图片,一本本历史文献,一件件革命文物,集中展现了1929年到1937年间,济南乡师支部在白色恐怖下,领导山东党组织重建济南市委、山东省委,成为济南市和山东省党的地下斗争的领导核心、开展艰苦卓绝革命斗争的曲折历史和卓越功勋。革命先辈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不屈不挠的革命意志、视死如归的牺牲精神,使同志们深感震撼、深受教育,更加坚定继承先辈遗志、赓续红色血脉、矢志奋斗不止的信念与决心。

  感受发展脉动,争立时代潮头。在济南地铁R2线,同志们详细听取济南轨道交通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实地体验济南地铁建设、安全运行等情况。济南地铁R2线是山东首条全自动运行地铁线,与R1线、R3线形成轨道交通“H”型基本骨架,标志着济南城市轨道交通正式迈入“换乘时代”。各站点先进时尚的形象设计,客室座椅黄白两色搭配明快舒适的感觉,全程快速平稳的运行,令同志们为济南市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凝神聚力、锐意进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城市建设取得的出色成绩倍感振奋、倍受鼓舞。济南市工程咨询院相关负责同志还随行介绍了济南轨交开展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情况,同志们为稳评工作对济南轨交建设快速顺利推进发挥的积极作用深感欣慰,予以高度评价。

  王曙光同志对活动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在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积极推进之际,开展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很有意义,特别是将接受党的光荣传统教育与感受济南市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相结合,将主题党日活动与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业务工作调研相结合,使得活动更有内涵、更富成效,我们一定要将活动中激发出的信念信心、斗志热情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创造出不负前辈、不负时代的崭新业绩。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活动收获很大,今后将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积极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各项工作,在传承革命传统中汲取初心力量,在阔步新征程中体现使命担当,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责任编辑:肖程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