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滨州博兴:创新“问题破解到支部”工作法 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2021

/ 06/07
来源:

山东省人民检察院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日 ,滨州市博兴县检察院为更好破解基层检察院发展中的突出问题,结合党建和检察工作需要,成立了为民办事、护企先锋、春蕊助长等四个临时党支部,并召开“问题破解到支部”党建工作推进会,举行授牌仪式。会上,宣读了《关于刘孟田等人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的任命决定》,四个临时党支部书记作表态发言,并组织支部党员干警重温入党誓词。

  党员干警重温入党誓词

  会议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作用,做到“业务建设到哪里,组织建设到哪里”,激励党员干警在一线大显身手,攻艰克难;二是要正确把握问题破解方向,把党的政策与司法办案紧密融合,融会贯通,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三是要让党员干警在临时党支部的活动中,涵养忠诚品格,历练素质本领。

  今年以来,博兴县检察院坚持以党建带队建促业务,深入打造“博先锋、检守正”党建品牌,不断延伸党建工作触角,创新开展“问题破解到支部”党建工作法,充分发挥党员在专项检察、社会治理、争先创优等方面先锋引领作用,努力推动党建工作与检察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共赢发展。

  博兴县检察院积极探索“问题破解到支部”工作法,即在跨部门抽调党员组成的若干问题突破工作专班中,成立临时党支部,有效落实和规范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推动党建工作在问题破解中从“后方”冲到“前沿”,凸显党员标识,激发担当精神,促进高效完成工作任务。

  具体的实施方法有四条,一是规范设置程序。临时党支部由工作专班申请,机关党委审批,或由机关党委主动要求成立临时党支部;二是明确职责任务。明确临时党支部书记为党建第一责任人,积极开展思想政治工作,为问题破解提供组织保障;三是强化过程督查。推行“党组授旗、支部立项、任务到人、进度督查、到期验收”的“五步工作法”。机关党委实施全程监督,强化责任倒逼;四是注重成效转化。对在问题破解中表现突出的人员,在评先荐优时予以优先考虑,以上台宣讲、媒体报道等形式进行宣传。对于成效显著的重大问题破解积极推荐参加地方党建项目评比,着力扩大检察工作社会影响力。

责任编辑:肖程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