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馆藏史料丰富多彩 前来参观者络绎不绝——山东工人运动历史展览馆成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阵地

2021

/ 06/10
来源:

山东工会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日,山东省委党校、济南海关、山东会计教育培训学院、山东省科技服务发展推进中心、山东省纤维质量监测中心、山东国家标准技术审评中心等多家单位陆续来到山东工人运动历史展览馆,开展了以“学习百年工运史,不忘初心再出发”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活动。省工运史展馆自开馆以来,前来参观学习者可谓络绎不绝,已成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阵地。

  ▲济南海关的同志到工运史馆参观学习

  ▲省科技厅的同志到工运史馆参观学习

  ▲山东国家标准技术审评中心的同志到工运史馆参观学习

  山东工人运动历史展览馆是从2019年10月开始筹建的,山东省总工会领导高度重视,高定位、高标准、严要求,坚持建设一流展馆不放松,动员各个方面力量,博采众长,征集了一百年多来山东省工运历史资料,并广泛征求各级工会组织及广大工会干部的意见建议,历经一年半时间建成开馆。展馆包括序厅和“光辉历程”“辉煌成就”“英模风采”“亲切关怀”四个展厅,综合运用多种现代展陈手段,分别展示了山东工人运动发展历程,山东工人阶级在革命、建设、改革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和取得的重大成就,有较大影响的山东工运先驱和先模人物,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山东广大职工群众的关怀厚爱等。展览馆存贮展示史料2500多万字,图片3330多幅,视频2600多分钟,实物100多件。

  山东工人运动历史展览馆自今年5月20日开馆以来,在山东省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掀起了参观学习的热潮。预约单位应接不暇,参观者络绎不绝,目前参观预约已经排到6月下旬。为了满足党史学习教育的需求,省总工会还选拔6名年轻的机关干部作为志愿讲解员,随时为前来参观者讲解。

  前来参观学习的济南海关副关长姜铭感叹说,工运史展馆历史资料丰富,布展手段新颖,观后印象深刻,教育效果明显。

责任编辑:肖程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