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一公交站台设置“卡脖子”,每天“卡”住百米车队!

2018-07-25 09: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兆辉 吴军林

  大众网济南7月25日讯 连日来,济南多名市民反映,二环东路上有一个公交站台设置不合理。该站台设置在车流量巨大的上桥口和唯一的右转直行车道交汇处,每当公交车驶入站台,就会“腰斩”所有右转车辆,将其卡在后面,形成压车拥堵现象。据了解,该路口高峰期车流量近6000辆次,路口拥堵成常态,而这个公交站台更加剧了拥堵。

公交车停靠时将车辆“卡”在后面,易出现压车现象。

  “太无语了,也不知道是谁想的,把公交站安在这个地方。”在闵子骞路上班的杨先生向大众网记者吐槽说,他每天早上经过这里,都要堵上十几分钟,原因就是站台停靠的公交车挡住了唯一右转的车道,让后面的车辆无路可走,只能干等着、排长队。杨先生接着说,这个公交站台已经出现很长一段时间了,有人通过市民热线反映过,却一直没有得到解决。

  24日,大众网记者实地调查时发现,市民反映设置不合适的这个公交站台位于二环东路北向南方向的百花公园东门站。该站台临近二环东高架上桥口,由于公交车与社会车辆共用直行及右转车道,因此公交车在此站停靠时,便会卡住社会车辆,出现严重压车现象。

  记者观察发现,非高峰时段,该处只会偶尔出现短暂压车现象,但从下午5点开始,该站台就成了一个交通拥堵点,大量私家车被堵在停靠的公交车身后,动弹不得。仅一个小时内,就出现了4次超过50米的压车现象,而且超过百米的拥堵也不罕见。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同样是在高峰时段,当此处没有公交车停靠时,经此路段右转和前行的私家车通行就比较顺利。

  据济南交警部门公开信息显示,二环东路-山大北路路口位于洪楼商圈与二环东路交会处,东西道路错位,南北方向有4条上下桥匝道,与二环东高架快速路直接相连,高架路连续流对地面路口信号间断流形成较大冲击,造成路口交通流量居高不下,形成了常态化拥堵。为此,济南市交警部门近期对该路段进行整治,包括路口南北向实行全天禁止机动车左转和调头等一系列措施。

  “这条路本来车就多,走到这里又出现这么一个公交站,实在不应该。”被堵在公交车身后的李先生对大众网记者说,济南被称为“首堵”“堵城”,让生活在济南的老百姓都感到没面子,如果相关部门再在这些细节上不用心,那就太让人失望了。

  针对百花公园东门站出现的拥堵状况,记者致电济南交警支队,交警解释称公交站点属于道路附属设施,由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委在道路设计、规划、建设时确定公交站牌的位置。交警有权向设计部门提出修改建议,但无法直接对已设定的公交站牌进行挪移。如有需要,济南交警支队可指定由历城交警大队到现场查看实际情况,并向设计部门提出修改建议。

  济南公交相关负责人回应说,公交站点规划需交警等部门审批,二环东路该站点不具备设置公交港湾的条件。

  大众网记者将继续关注此事进展。(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李兆辉 见习记者 吴军林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王雅淇

推荐阅读
  • 图解 | 国际社会点赞中国军队

    中国交付沙特探月相机所获第二批科学数据  7月29日,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中国国家航天局副局长吴艳华(左四)向沙特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科技城主席...                       [详细]

    07-31 14-07中国日报网
  • 森工23个林管局81所学校全部移交属地政府管理

    森工23个林管局81所学校全部移交属地政府管理东北网7月31日讯30日,黑龙江省森林工业总局、中国龙江森工集团与绥化市政府签订森工教育职能移交工作框架协议,森工系统绥棱重点国有林管理局的2所中小学校正式移交给绥化市所属的绥棱县,自此森工系统23个重点国有林管...[详细]

    07-31 14-07东北网
  • 西安:82岁航天人用剪纸记录时代

    VCG111159916767_副本.jpg

    2018年7月27日下午2时许,西安市长安区飞天路,82岁的王文质老人用他的剪纸作品反映出航天人在陕西的工作状态,每幅作品下还配了简短的说明文字。[详细]

    07-28 10-07大众网
  • 乱停车乱堆放乱搭建乱吊挂 城乡结合部环境综合整治

    今年以来,市城管委和主城各区在推进城市品质提升工作中,发现城乡结合部以及区与区交界区域仍然存在一些问题,群众也希望得到整治。此次城乡结合部环境整治,主城各区共确定了129个整治项目,其中,区与区交界项目45个、城乡结合部项目54个,其他项目30个。[详细]

    07-31 14-07重庆晚报
  • 日产雷诺联盟上半年汽车总销量再夺全球第一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日产汽车公司(包含旗下的三菱汽车公司)和法国雷诺公司组成的联盟于27日完成了对2018年上半年新车在全世界的销售数量统计。日产-雷诺联盟在上半年的销售总量约为553万8000辆,比去年同期增长5.1%,超过了德国大众的551万9000辆(同比增长7.1...[详细]

    07-31 14-07人民网-日本频道
  • 难觅中间选项 特雷莎·梅的脱欧赌注

    在英国和欧盟的谈判桌上,互不让步的双方正在将赌注不断加码 所谓“软脱欧”,即放弃欧盟成员国地位,但不脱离欧洲的单一市场,这当然是对于英国变动成本最小的方式。最后,英国在白皮书中对于脱欧之后双方服务业的执照认证,以及最受关注的人员流动等事宜也都提出...[详细]

    07-31 14-07中国新闻周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