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物价局回应鲁能主场“高价水”事件:当晚巡查未发现价格违法

2018-08-02 17: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珈玮

  近日,有网友频繁爆料,鲁能主场(济南奥体中心)有商贩售卖“高价水”,此事经网络发酵后引发关注。今天下午,大众网记者从山东省物价局获悉,8月1日晚山东鲁能和上海申花奥体比赛期间,山东省物价局联合济南市物价局对场内售水点进行了跟踪巡查。经调查发现,各饮用水销售点都能做到明码标价并按标价售水,未发现有价格违法行为。

  山东省物价局相关负责人称,近日,该局下设的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简称“价监局”)了解相关情况后,随即进行了相关调查,并于7月31日召开了提醒告诫会,印发了《价格法律法规及政策提醒告诫函》。

  在《告诫函》中,物价部门表示,经营销售市场调节价的商品,也不可任性而为,仍要严格遵守《价格法》《反垄断法》和《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禁止价格欺诈行为的规定》《反价格垄断规定》等价格法律、法规及政策。

  《告诫函》要求,在球赛、演唱会等大型活动期间,商户要认真规范自身的价格行为,严格履行明码标价法定义务,对所经营的商品实行明码标价,做到价目齐全、标价内容真实明确、标示醒目。价格变动时应当及时调整,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

  同时,《告诫函》要求经营者也不得利用相对封闭的市场环境,滥用市场支配地位,实施串通涨价,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

  山东省物价局工作人员介绍,27日早上他们即来到济南奥体中心体育场对有关方面进行调查,查询了售水点人员的微信收款记录,显示球赛进行时段都是每杯5元。另外,物价部门通过鲁能俱乐部联系球迷组织,球迷未能提供比赛当天每杯水卖15元的证据,无法认定有经营者存在价格违法行为。为了稳定市场秩序,在8月1日的球赛前,向商户发出了上述提醒告诫函,以提醒大家守法经营。

  81日晚山东鲁能和上海申花奥体比赛期间,山东省物价局又联合济南市物价局对场内售水点进行了跟踪巡查。经调查发现,各饮用水销售点都能做到明码标价并按标价售水,未发现有价格违法行为。

  下一步物价部门会加强督导,做好奥体中心场馆大型活动期间的市场价格监管工作。同时,也建议广大球迷如发现个别经营者存在价格违法行为,能够拿起手机通过保留录音、录像、照片等获取确凿、有力、可追溯的证据并及时向价格主管部门反映,维护好自己的合法价格权益。(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见习记者 张珈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雅淇

推荐阅读
  • 大运河沿线非物质文化遗产亟待保护传承

    建议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列入当地公共财政投入预算,对适合开发利用的非遗项目,政府可以配套文化产业引导基金。文旅产业行政主管部门应为非遗保护、发展和“走出去”提供条件和机会,让大运河沿线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与世界各国文化交流碰撞、融合发展。[详细]

    08-09 17-08光明日报
  • 暖心!“兵妈妈”远行千里为移防官兵送饺子

    马远凡 摄  从渤海深处到白山黑水,从水路到陆路,行程2000余公里……近日,“兵妈妈”贾平带着山东省长岛县“兵妈妈拥军服务队”又一次来到位于东北的某边防旅哨所,看望2017年从长岛移防至此的官兵。[详细]

    08-09 17-08新华社
  • 家境不宽裕 “西瓜男孩”坚持卖瓜攒学费

    W020180809356231470582.jpg

    近日,李恩慧卖西瓜攒学费的经历在网上传开后引发了大量关注,不少网友表达了对李恩慧的肯定和赞扬。李恩慧:也有很多人给我捐款,但我都退还给那些好心人了,我还是希望通过自己卖瓜来赚取学杂费。[详细]

    08-09 15-08北京青年报
  • 安徽明确保卫蓝天碧水净土“路线图”

    吴兰)严禁在重度污染耕地种植食用农产品、严厉打击危险废物跨界转移、消除城市黑臭水体……据安徽省环保厅厅长徐恒秋9日介绍,该省近日正式印发《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明确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三...[详细]

    08-09 17-08中国新闻网
  • 中国驻叙使馆:叙媒报道中国军队介入叙局势不属实

    中国从未向叙利亚派遣军事力量参与叙政府军的任何军事行动,今后也不会这样做。中国支持叙利亚反对恐怖主义这一全球痼疾的斗争,呼吁国际社会共同努力,用统一标准根除恐怖主义。[详细]

    08-09 16-08中国新闻网
  • 沙特能源部长:沙特对加拿大石油供应不受争端影响

    实习记者 张飞扬】尽管沙特与加拿大之间的外交争端近期持续升级,但沙特能源部长周四(9日)表示,沙特对加拿大的石油供应不会受到两国之间争端的影响。据此前媒体报道,沙特与加拿大近期爆发外交争端,导火索是加外长弗里兰呼吁沙特释放女权活动人士。[详细]

    08-09 16-08环球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