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房爷”真相:清廉富民无一分招待费

2012年12月22日 10:55作者:李敏 熊戈措来源:大众网

  “不像话了,太不像话了……”22日中午,在即墨市人民医院的一间病房里,69岁的于保成躺在病床上,激动地挥舞着手臂,不断地重复着这句话。就在9天前,网上一篇曝料他有34套房子的贴文,把这位已经干了大半辈子的老支书撂倒在了病床上,他还因此获得了一个不怎么光彩的称号——“房爷”。在即墨市纪委公开调查结果、证明网上传言不实后的第一时间,大众网记者对他进行了采访,心力交瘁的于保成已经向街道党委提交了辞职申请,而令他深陷这场风暴的真正原因是因为拆了村里的违章房,遭到对方诬陷。调查中,让即墨纪委调查人员感慨的是,多年来,富裕的八里庄一村竟然没有一分钱的招待费。

    

面对网上的攻击、谩骂,69岁的于保成倒在了病床上。熊戈措 摄

 

    大众网青岛12月22日讯(记者 李敏 熊戈措)“不像话了,太不像话了……”22日中午,在即墨市人民医院的一间病房里,69岁的于保成躺在病床上,激动地挥舞着手臂,不断地重复着这句话。就在9天前,网上一篇曝料他有34套房子的贴文,把这位已经干了大半辈子的老支书撂倒在了病床上,他还因此获得了一个不怎么光彩的称号——“房爷”。在即墨市纪委公开调查结果、证明网上传言不实后的第一时间,大众网记者对他进行了采访,心力交瘁的于保成已经向街道党委提交了辞职申请,而令他深陷这场风暴的真正原因是因为拆了村里的违章房,遭到对方诬陷。调查中,让即墨纪委调查人员感慨的是,多年来,富裕的八里庄一村竟然没有一分钱的招待费。

    

于保成的儿子于益淑称要用法律手段还父亲一个清白。熊戈措 摄

    于保成是即墨市通济街道八里庄一村的党支部书记,从1971年到现在,他在村支书的位置上已经干了42年。然而,12月13日,一篇名为《有图有真相,一个村长就有30多套房产,青岛房爷来了》的贴文却把他推到了风口浪尖上。贴子说,于保成和他的家人有34套房产,身家过亿,还贴出了每套房子的具体地址。贴子发出后,立即在网上掀起了轩然大波,多家媒体跟进采访,发贴人随之四处曝料,称他还有这样那样的问题,于是各种谩骂、评论扑面而来,于保成俨然成了鱼肉乡里的“村霸”。   

    “我干了半辈子的村支书,没想到最后会落这样一个名声”,病床上的于保成哽咽地对大众网记者说。他的手臂上挂着吊瓶,看起来很虚弱。于保成的家人告诉记者,老人一向很在乎名声,这件事对他打击太大了,老人被气得心脏病发作已经在病床上躺了四天了。   

    就在当天上午,即墨市纪委的公布了对于保成房产的调查结果:经查实,发贴人所说的于保成及其家属拥有34套房产之事,与事实不符。于保成及其三个子女共四个家庭拥有住房、门头房、厂房总计16套。其中,于保成夫妇名下房屋1处,面积60平方米,系其于1983年自筹资金在村宅基地上建成。 调查结果还表明,这16处房产的资金来源未发现违纪违法的情况。

     

于保成所在的八里庄一村,很多村民门口都停着小汽车。熊戈措 摄  

    然而这个调查结果依然难以让于保成的情绪稳定下来,网上的攻击和谩骂让他心灰意冷,通济街道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于保成已经向街道党委提交了辞职申请。  

    八里庄一村位于即墨市市区西部,靠近批发市场,地理位置不错,正是于保成带领村民经商办企业,使村子逐渐富裕起来,现在村里每年都会给村民发放福利补贴,其中60周岁以上的村民每人每年能发到2万元。最让市纪委调查组人员感慨的是,这么富裕的一个村子,多年来竟然没有一分钱的招待费。通济街道的工作人员也证实,没见于保成用公款请谁吃过饭,到八里庄一村去公干,“很难混出顿饭来”。   

    村民们这么好的福利,村里花钱又这么的节俭,为什么还会有人告于保成的状呢?   

    提起告状人,于保成告诉大众网记者,他知道他们是谁,是因为村里的工作得罪了他们,他们才会告自己的状,他说,其中的两兄弟,曾因违章占路建房,被法院强制拆除,为此,两人从1998年就到各地上访,到现在已经上访了19次;另外一个状告人也是上访的其中一员,因为家属超生问题,与村里产生了矛盾。  

    八里庄一村的村民于金淑也向记者证实了于保成的说法:“俺村里有一户老是上访,就是因为给他拆了房子。他那房子是建在路中间做生意,堵了路别的村民不愿意,村里协调不成,最后让法院给拆了,从那以后就上访,跟书记对着干,村里人都知道。”于金淑说。  

    即墨市纪委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据他们了解,村里的孙某某、张某某等从1998年开始就不断上访反映于保成的问题,期间还多次到北京上访,市纪委会同相关部门多次对于保成进行调查,调查结果也向举报人进行了反馈,并召开了由八里一村党员和村民代表参加的信访公开会,通报了调查结果,但这几个人依然不断上访。  

    “我不反对村民上访,但是上访前你得弄明白事实,别胡编乱造,坏了别人一辈子积攒下来的名声。”于保成不断地重复着“名声”两字,他说,自己当了这么多年的村支书,最看重的就是这两个字,“我对得起自己的名声,对得起八里庄一村的老少爷们!”  

    在八里庄一村,这几天村民们聚在一起议论最多的也是网传的于保成的房子问题,他们中的许多人都被市纪委调查组调查取证过。很多村民都觉得于保成是被诬陷了,“于保成很正直,当了半辈子书记”、“有威望”、“哪有那么多房子,就一套旧屋在那闲着,他现在跟他儿子在一块住。”一听到记者要采访,村民们七嘴八舌地说。   

    当大众网记者说起于保成要辞职的事时,有村民向大众网记者透露,因为村里有人多次上访告于保成,于保成曾因此事多次要求不干了,“但到了选举的时候,村里的党员又把于书记选上去了,于书记干得好我们才选他。”
   

责任编辑:李润杰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