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喊口号铿锵有力,落实上软弱无力

2018-03-16 14:2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周雷
  “一年之计在于春”,节前节后,各种工作部署会议就一个接一个召开。会上,各个单位要作表态发言,于是各种激情豪迈的表态、各种口号就纷涌而出,听得我们是热血沸腾、激情澎湃、斗志昂扬、信心满满。但笔者认为,表态口号固然要激情豪迈、铿锵有力,但在落实上更要步伐坚挺、踏地有声,绝不能做喊口号的时候雷声震天响,工作落实上寂然悄无声。

  口号不仅要喊,而且要喊得响。激情豪迈、铿锵有力的口号对做好工作确实有激励和鼓劲的作用,我们常看电视剧,知道古人在打仗的时候讲究“擂鼓助威”,鼓敲的越响,士气越高涨,战斗力越强,军人的血性和战斗力才会完全激发出来,战争的胜负也就失去了悬念。在工作部署会上的各种表态和喊出的口号,实际上就是对做好全年工作的战前总动员,就是在为全年工作的开展定个调子、擂鼓助威,这样会让我们在工作中充满了干劲,有了干劲就不会拖拖拉拉、疲于应付,而是要脚踏实地的去落实好每一项工作。

  “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锲而舎之,朽木不折”,口号喊得响,落实上更要有力,而且落实上的有力要保持韧劲和持续性。表态和口号喊得是激情豪迈,面对工作也充满了干劲,关键是要做到这种干劲不能转瞬即逝,而是要长期保持下去。但现实是什么情况呢,有的领导干部在一段时间内还能充满干劲,时间一长,慢慢的就开始无精打采、萎靡不振了,有的领导干部甚至表态会一开完、口号一喊完,鼓了半天的劲就泄了,在抓工作的落实上该怎么样还是怎么样。

  说一百句漂亮的话,不如实实在在干成一件事。表态的话语说得无论多么的铿锵有力、激情豪迈,但落实上如果软弱无力,那么表态的话、喊的口号越响亮就越如聒噪之蝉,不仅不会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反而会受到群众的厌弃。老百姓常说“会叫的猫逮不住老鼠”,作为新时代党的干部,在工作中我们决不能做喊口号响亮、落实上无声的党员干部,而是要做即会叫的更会逮老鼠的全能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