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

2018-03-19 10:07: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丹、李静良
王丹 李静良
    3月5日下午,习近平在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群众对一些地方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弄虚作假现象非常反感,要认真加以解决。3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强调,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不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作风建设问题作出重要论述,在代表委员中引起热烈反响,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再次引发代表委员们的关注。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有关作风建设的重要讲话,判断冷静清醒,作出明确部署,对下一步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有着重要指导意义。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中央八项规定破题,持续释放全面从严治党的强烈信号,经过5年来持之以恒的努力,全党纠正“四风”取得重大成效,作风建设成为党的建设的亮丽名片。但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在一定程度上仍然存在,在高压态势之下,一些“四风”问题隐形变异,企图逃避监督。比如:以办公用品等名义虚开发票变相报销费用、违规设立奖项发放津贴补贴、公款吃喝转入地下,虚列会议名目套取经费,假借公务绕道旅游,送礼收礼花样翻新等等。“四风”问题之所以没有彻底扫除,说到底,就是一些人在做人、做事、为政、用权方面存在严重问题,个别党员干部仍然心存侥幸,不收敛不收手,我行我素,顶风违纪,严重违反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造成了恶劣影响。

  立足新时代,加强作风建设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作风建设半步不会退、一刻不会松,绝不可能歇一歇、缓一缓,绝不能初见成效见好就收,而是要持续抓,反复抓、经常抓,发扬钉钉子精神,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到实处。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和反复性,使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成为一种良好的工作习惯和生活态度,时刻做到不碰底线、不踩红线、不触高压线。密切关注“四风”隐形变异、改头换面等新动向,抓住主要矛盾,拿出过硬措施,扎扎实实整改。紧盯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坚决防止反弹回潮、卷土重来,开展好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不断把螺丝拧得更紧,工作做得更实,坚决打赢作风建设这场攻坚战、持久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