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追思凝聚成砥砺奋进的磅礴力量

2018-04-04 14:4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常委委
  又是一年,春风和煦,草长莺飞。
  又是此时,碑林轻扫,旅燕低回。
  在这万山吐翠、大地回春的美好时节,我们迎来了华夏儿女共同的节日——清明。
  今年的清明节,拨动着太多人的心弦:我们见证了天宫一号的功成身退,我们关注着“海龙11000”的初次潜水,我们迎来了志愿军烈士的遗骸回归,我们缅怀着无法返航的英雄王伟……一个个不同寻常的故事,一幕幕感人至深的画面。清明,这个特殊的日子,让家与国、“你”和“我”,因为共同的情愫再次紧紧相连。
  清明何处不飞花,寒食东风御柳斜。漫天飞舞的柳絮一如无尽的哀思,寄托着我们对先烈无限的崇敬与感激。我们不曾忘记,在那些风雨如晦的日子里,无数志士仁人抛头颅、洒热血,为了国家的独立和民族的解放,前仆后继、舍生取义,虽九死其犹未悔;我们不曾忘记,在那些激情燃烧的岁月里,无数中华儿女舍小我、顾大家,为了国家的富强和人民的幸福,默默耕耘、勇于献身,赤心一片绽芳华。是他们,用奋斗照亮了前行之路;是他们,用血汗浇灌了幸福之花。
  慎终追远,不忘初心;抚今追昔,砥砺前行。眼下这个清明,激流推开百舸,长风鼓满千帆。在刚刚闭幕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习总书记发出了新时代的动员令,号召全党全军和全国各族人民精诚团结、共同奋斗,向着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昂扬进发。“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作为党员干部,肩负着沉甸甸的责任,更要树立高度的政治自觉性和历史使命感,继承革命先烈遗志,锤炼忠诚担当品格,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新时代奋斗者的英姿,唱响“有志者奋斗无悔”的主旋律。
  多少事,从来急,天地转,光阴迫。清明节的内涵,从来不限于踏青和祭扫,更应有感恩与奋发。让我们携手并肩,发扬“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以实干缅怀先辈,用奋斗书写华章,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汇聚团结奋进的强大正能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