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性执法就要“长满牙齿”

2018-04-17 16:1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吕丛丛
  执法有力的权威和生命在与实施,执纪问责,就要牢牢守住红线,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纪检权威不是一个“稻草人”,只有切实管用的查处、执行,扎紧织密制度的笼子,才能管住权力,为作风建设加上“保险锁”,才能让执法“长满牙齿”,从而确保各级国家机关认真贯彻实施宪法、法律,严守党纪党风,保障全体公民的权益。

  作风建设不松气,严查严管不停歇。总书记指出,“四风”是违背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是当前群众深恶痛绝、反映最强烈的问题,也是损害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根源。党内存在的其他问题都与这“四风”有关,或者说是这“四风”衍生出来的。要对准焦距、找准穴位、抓住要害,不能“走神”,不能“散光”。老百姓看作风建设,主要不是看开了多少会、讲了多少话、发了多少文件,而是看解决了什么问题。作风建设不松气,对违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规定的行为和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坚决予以责任追究,谁出问题,追究谁。“春江水暖鸭先知”,有没有变化,老百姓体会最深。

  驰而不息抓建设,执法有力且有节。建立健全管、审、办、结、督,构建“权责明确、行为规范、监督有效、保障有力”的执法体系,坚持疏堵结合、以疏为主,同时变执法为服务,树立为公、为民的执法指导思想,耐心听取管理相对人的意见,细心做好解释和告之工作,力所能及帮助管理相对人解决合理诉求,努力把管理相对人的损失降低到最小。

  坚定不移找措施,落实监管定责任。实时紧盯“四风”新动向和舆论关注的热点问题。标本兼治,既治标又治本。瞪大眼睛,拉长耳朵,对“四风”问题线索,实行一竿子插到底,由中央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直接督办,要求迅速核查、上报相关情况,持续释放越往后盯得越紧、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锲而不舍抓教育,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划出高压线,打好预防针,加强普法宣传力度,积极开展反腐倡廉宣传、知识竞赛、理想信念教育等活动,通过宣传栏、黑板报、宣传单等等方式,营造崇廉尚俭的良好氛围,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反腐倡廉警钟长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