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讲奉献”作为矢志奋斗的“加油站”

2018-04-17 17:0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陈常国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这些充满哲理的论述,揭示了“幸福不会从天降”的内涵和路径,阐释了中华民族发展进步的历史经验。同时号召全党和全国人民要团结奋斗、拼搏奋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奋斗,共产党人要首当其冲,率先垂范,就要以牺牲自我的奉献精神作铺垫,把奉献作为砥砺奋进的“加油站”,用奉献精神照亮奋斗之路。“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牺牲”就是奉献,就是为了党和人民利益、国家民族利益,牺牲个人利益,实现自我价值、提升自我价值。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我们共产党人讲奉献,就要有一颗为党为人民矢志奋斗的心,有了这颗心,就会‘痛并快乐着’,再怎么艰苦也是美的,再怎么付出也是甜的,就不会患得患失。这才是符合党和人民要求的大奉献。”

  要奋斗就要讲奉献,就要有作为。讲奉献、有作为,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共产党人应有的精神品质和政治本色,是党的事业成功的重要法宝。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共同奋斗,更需要广大党员干部顽强拼搏无私奉献。

  奉献,是一首动人的歌,激励着我们昂首阔步向前进。革命战争年代,为了民族大业,无数革命仁人志士以流血牺牲的代价,奉献了自己的全部,迎来新中国的诞生;和平建设时期,无数共产党人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夜以继日,埋头苦干、刻苦钻研,有的甚至付出了自己的生命,取得了祖国改革建设的瞩目成绩,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成就;进入新时代,面对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都是“娄山关”“腊子口”,更需要我们共产党人发扬攻坚克难、连续作战,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精神。

  奉献,是不落的太阳,永远温暖着人民群众的心窝。奉献是爱心的表达、善德的行动、灵魂的升华。奉献温暖他人,快乐自己。“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是全心全意为国家和人民的奉献;“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是一种为国家和人民分忧和担当的奉献。“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更需要我们共产党人继续发扬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精神品质。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意识、“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人民群众在什么方面感觉到不幸福、不快乐、不满意,我们就要在那些方面下功夫”,切实尊重人民主体地位,保护人民首创精神,真心倾听人民诉求,加快补齐民生短板,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和温暖人民。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讲奉献,既是一种高尚的情操,也是一种“崇高而又见于平凡”的精神。党员干部有了奉献意识和奉献精神,干事创业就会增添活力与动力,就会由“思想自觉”变为“行动自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面对新时代、新目标、新任务,需要广大党员干部继续发扬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积极作为、善为、优为的精神,在推进改革发展的道路上处理好公与私的关系、得与失的关系、苦与乐的关系,让奉献精神时刻照耀奋斗的道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