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实干托起梦想

2018-04-20 16:56:00来源:大众网作者:吴晓辉

吴晓辉

  干工作就要实打实,容不得半点虚假和应付。“只有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只有实干才能梦想成真”,习近平总书记最近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再一次就“实干”发出号召和要求,强调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肩负新使命、踏上新征程,需要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拿出实干精神,用实干托起梦想。

  崇尚实干一直是我们共产党人的优秀品格。毛泽东同志就在多个场合强调“愚公移山”的实干精神。改革开放初期,邓小平同志告诫全党:“世界上的事情都是干出来的,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也没有”。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干部干部,干是当头的”,习近平总书记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他从一个知青到大队支部书记,一步一个脚印,实实在在地干出来的:从八项规定精神落地,党风政风为之一新,到打响脱贫攻坚战,再到蹄疾步稳深化改革,党和国家事业全面开创新局面,每一个细微的变化,也都凝聚着广大共产党人“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心血和汗水!

  然而,我们也应该看到,现实中总有那么一些党员干部缺乏斗志和激情,缺乏闯劲和干劲,不同程度地存在不愿干、不敢干、不会干的情况;有的认为纪律要求严了、束缚多了,放慢了干事的脚步,甚至在原地踏步;有的作风飘浮,对职责范围内的工作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甚至故意刁难;有的面对新情况新问题手足无措,本领恐慌,畏首畏尾,甚至当起改革的“传声筒”,错失了发展的机遇……这些表现,无疑离党委政府的要求相去甚远。

  “千古风流在担当,万里功名须躬行。”面对脱贫攻坚的新任务、改革发展的新要求,唯有实干才是不变的节奏。实干,既要求我们的广大干部有担当意识,爱岗敬业、脚踏实地,干在每一天,干好每件事,真正把心思和劲头集中到谋发展、求发展、促发展上,也要求各级党组织有担当情怀,奖优惩劣、强化考核,让干事的人不吃亏,把实干的人用起来,还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有担当责任,树立鲜明执纪导向,从严加强干部队伍监督,严肃处理不干事、不作为问题,同时及时澄清不实问题,给改革创新者撑腰鼓劲,让广大干部愿干事、敢干事、能干成事。

  用实干托起梦想。站在新时代大发展的历史节点上,唯有实干,才能实现愿景;唯有实干,才能不负重托;唯有实干,才能行稳致远;唯有实干,才能续写发展新篇章,也才能托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