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正风气 利剑驻心中

2018-06-20 11:39:00来源:大众网作者:张子硕
张子硕
  巡视一出,扫灭歪风邪气;利剑常驻,敲响心中警钟。巡视制度的出台与运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破解自我监督的历史性难题上敢于“刮骨疗毒”的气魄与决心。

  利剑锻造,反腐所指,民心所向。全面从严治党,核心是“严”,关键在“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这一根本原则出发,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战略布局,把巡视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赋予巡视制度新的活力,有力推动管党治党迈向标本兼治。经历了洗礼和锻造,党的凝聚力、战斗力和领导力、号召力大大增强,党心民心更加凝聚。

  利剑出鞘,横扫腐败,所向披靡。巡视工作能对腐败分子产生强大的震慑。在各式各样的腐败中,腐败分子都抱有侥幸心理。但是一旦巡视组进驻到某个单位后,腐败分子是会感到紧张和害怕的。巡视就像一把利剑高悬在腐败分子的头上,对他们是会起强大震慑力的。同时也会教育他们不要再执迷不悟,从此以后应该规规矩矩走正道才是唯一出路。“己身不正,何以正天下”的王珉,因自己参与权钱交易导致对拉票贿选的默许纵容,为送礼收贿创造了一个半明半暗的“圈子”,他想让大家“软着陆”的心态,最后却让自己硬碰地。

  利剑高悬,震慑常在,正气长存。巡视工作能给广大干部群众带来鼓舞和信心力量。在一些地方和单位有些腐败分子手里还掌握着一定的权利,干部群众有些时候也还是敢怒而不敢言的。有了巡视工作组后,就撑起了干部群众同腐败分子斗争的腰杆和力量。一旦干部群众发动起来,打一场反腐败的人民战争,腐败分子就没有了藏身之地。中石化公款报销的苏树林,未遵循母亲的嘱咐“只吃槽子里的,不吃槽子外的”,在职位晋升中逐步迷失自我。当巡视到来,仍不思悔改,搞“私下活动,统一口径”的小动作,最终倒在自以为“不透风的墙”下。

  “官有所畏,也有所成”。要赋予巡视制度新的活力,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使巡视工作成为党之利剑,国之利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