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实干家,当好干部

2018-08-21 09:29:00来源:大众网作者:高丽娜

  高丽娜

  当好干部,从来不是空洞的口号,而是实干的行动,具体的奋斗。想当一名群众认可的好干部,就必须扎根人民,脚踏实地,拒绝空谈,在为国为民中奉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这样,方能收获民心,成就自我。

  群众需要好干部。为官一任,造福一方。一名好干部,被群众寄予了太多的期盼与厚望,理应立足岗位,用行动向群众递交满意答卷。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安全生产、改革发展、信访维稳等等问题的妥善解决,都离不开干部们的亲力亲为,上传下达中有一丝纰漏,便使政策变了味,不能真正落实到位;下情上递中随意掩盖事实,便使基层声音被淹没,不能对症下药铲除病根。因此,只有好干部才能做到心中有民、心中有责,真正触及群众冷暖,有所作为,不负民心。

  新时代呼唤实干精神。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是党中央向党员干部们发出的动员令,激励书。而要实现新担当、新作为,关键便在奋斗实干。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尤其是基层干部,最希望赢得民心,获得群众认可。但行动缺位的思想懒汉信念垮塌、对群众需求视若罔闻,只能为群众所不齿。只有实干家、奋斗者才能夯实基层基础,振兴乡村,托举起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只有实干家、奋斗者才能汇聚起乡村振兴、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然而,在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利剑高悬抓腐败的环境下,许多干部打起退堂鼓,有的推崇“既不出风头、又不落后头”的中间主义,有人信奉“宁愿不做事、也不要出事”的懒散主义,也有人依然无所顾忌,不该伸的手偷偷伸,不该做的事情偷偷做。辜负了党和群众的厚望,好干部形象荡然无存。要想当好干部,必须找准当下阻碍广大干部成长的痛点、难点,从正作风,强观念,抓实干上下功夫。

  正作风,肃清干事创业环境。好作风是干部实干创业的保障。缺了好作风,歪风邪气便会悄然滋生。不仅庸懒散及思想保守僵化问题频生,而且为贪污腐化的滋生提供了温床,在正风肃纪、锲而不舍打造干部成长优良环境的同时,党员干部也应多修内功,深化对转作风优环境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从内在把好作风贯穿到修身用权、为民干事的全过程中。

  抓实干,做脚踏实地的奋斗者。每一名干部都应做敢为人先的实干家,立足自身岗位,在持续奋斗中为国为民奉献。增强实干意识,破除“等靠要”的思想,以“干”字当头,用“钉钉子”精神抓落实,坚决避免搞形而上学,真正在群众“最忧”上解难题,在群众“最盼”上下真功。克服心无定力、虚而不实的难题,沉下身子,眼睛向下,到基层中,到一线去,增强基层业务工作经验和基层实际经验。保持不忘初心的清醒,沉下心实干,以实干的勇气和担当,在一线建功立业,在基层体现担当。

  立足新时代,好干部更应与党同心同德,与群众血肉相连。沉下身子,埋头苦干,在实干、奋斗中磨练自我,成就自我,不辱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

初审编辑:王封

责任编辑:刘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