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公执法就不怕接受监督

2018-11-27 18:47:00来源:大众网作者:李志强

  近日,“2018海安最帅交警”的话题成为热议话题,事件来源于江苏海安交警在依法扣留一辆脱保车辆时,车主以自己身体不好为由企图蒙混过关,并拍摄视频扬言传到网上,还进行言语威胁。面对这种情况,海安一名陶姓交警不惧怕违法者“威胁”,勇于担当,尽显一名人民警察严格执法的风范,同时在执法过程中秉公处理,敢于接受监督,赢得了外界的一致称赞。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反复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勇于承担职责与责任。作为党员干部,就是要把勇于担当作为一种追求,常怀担当之志,常练担当之能,敢于把急难险重任务的压力担起来,豁得出去,顶得上来。当前,个别领导干部不敢担当、不愿作为,存在着思想上求“稳”、观念上求“守”、心理上求“躲”等慵懒现象,影响了领导干部在群众中的形象。对于担当的领导干部,能赢得群众点赞也就成为必然。

  秉公执法、秉公用权,规范使用法言法语,维护政府权威。“你因涉嫌车辆脱保,需要对你的车辆进行扣留”“我们接受监督,但不接受恶意炒作,否则你要承担法律后果”……这些话语,有理有节,让人信服。因此,领导干部在行使权力时必须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公而忘私,不怕“摊事儿”,不怕 “麻烦”,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

  敢于担当,不是一句空话,更不是一句大话,而是一种行为操守,是一种胸怀全局的人格魅力,也是一种“舍我其谁”的奋斗姿态,体现着党员干部的价值诉求、工作作风和思想境界,一言一行、一岗一位都能见责任、见担当。党员干部应把勇于担当、敢于担当作为人生必修课,不仅要有攻坚克难、敢于开拓的责任担当,更要具备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勇气魄力,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豁得出去、干得成事,争做新时代的楷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