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从政不“吃亏”

2018-12-10 10:05:00来源:大众网作者:史桂娜

  《检察日报》近日发布了原江苏省建湖县农业委员会副主任杨生高贪污受贿案件忏悔录。杨生高在忏悔中反思道:“负面的不当攀比,导致我心理失衡,认为自己清贫、寒酸,产生廉洁“吃亏”的想法”。廉洁从政不吃亏,应该是为官应秉持的一个理念,而杨生高却没有做到,直到忏悔时才感悟到。然而,一切都晚了!

  古人云:“人人皆求福,做官亦然;做官欲求福,还在清廉中”,由此可见廉洁从政才是最好的“护身符”,然而一些腐化变质官员认为廉洁从政会吃亏,正是这样的为官理念,让他们一步步坠入腐败的深渊。

  腐败的成本是高昂的,代价是惨重的,不仅会污染党风政风、破坏政治生态,也会让个人的名誉扫地,给家庭造成无法弥补的损失。同时,类似坐卧不安、提心吊胆等心理上的压力也在时刻煎熬着贪腐者。“巡视组来了”“纪委在调查谁谁谁”……有的官员一听到这样的消息就六神无主、如坐针毡。有的官员受贿后心中惶恐不安,还时常噩梦连连。“像做贼一样,活得一点尊严都没有”,正是贪腐者内心的真实写照。

  廉洁从政是任何一名领导干部的人品官德。为官者“头顶三尺”是法律,脚下支撑是官德。如果没有良好的官德,就不可能廉洁自律;没有一流的人品作底子,从政就会栽跟头。作为党的领导干部,当常修为官之德,常怀律己之心,时刻牢记“廉洁是福”,才不会在各种诱惑前迷失自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