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不断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2018-12-29 16:58:00来源:大众网作者:孙烨

  “保护伞”“关系网”的存在,严重影响这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开展,是导致黑恶势力长期欺压百姓的重要原因之一。“保护伞”不打,扫黑除恶则会扫而不除,被压下去的黑恶势力就会“死灰复燃”,要彻底“扫黑除恶”,就要坚定不移的开展反腐斗争,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结合起来,既抓涉黑组织,也抓后面的“保护伞”。

  要做到将恶势力扼杀在摇篮中,就必须将“保护伞”“关系网”打得一干二净。“保护伞”不打,扫黑除恶则会扫而不除、除而不尽。要彻底消灭“保护伞”,就要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打掉涉黑组织的“保护伞”,彻底摧毁黑恶势力赖以生存的土壤和温床。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通过不懈努力换来海晏河清、朗朗乾坤。”从“不敢腐”到“不想腐”是从被动到主动的转变,是从量变到质变的飞跃。要更好地构筑“不想腐的堤坝”,必须紧紧将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抓在手中,不断丰富内容、拓宽形式、融合开展,着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服务高效的基层组织。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基础性工作, 是营造反腐倡廉良好舆论环境的重要手段,是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的迫切需要。

  只有党员干部从内心里做到“不想腐”,使“不想腐”的思想深入人心,不断提高防腐拒变意识,作风建设才算落地生根,反腐斗争才能取得根本成效,才能从根本上清除黑恶势力的“保护伞”,才能保证国家长治久安,社会、民众风气清纯、和谐,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