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打虎”不停步,赞!

2019-01-09 10:25:00来源:大众网作者:杨爱华

  1月6日晚上9:50,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陈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这是2019年首位接受纪律审查和监督调查的“老虎”。

  从时间节点上来看,深含两个引人关注的关键词:深夜打虎,新年首虎。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的举措上来看,是对《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部署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强力落实,体现了新年“打虎”不停步。

  自2018年12月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召开以后,不少人想当然地认为:2019年工作重心要转到经济发展上来,从工作精力上来讲,经济发展要重于反腐败建设;“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是一种成果性的宣誓,打“大老虎”的节奏放慢,2019年要转到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上来。而笔者认为,从会议中出现的“一以贯之”、“坚定不移”、“依然严峻复杂”、“依然任重道远”、“必须将‘严’字长期坚持下去”、“持之以恒”、“紧盯”、“坚决破除”等关键词来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永远在路上。经济建设要搞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同样要抓好,发展经济是目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是重要保障,是为了更好地发展经济,保障经济建设高质量发展。二者是一体两翼、不可分割、不可偏废,陈刚的被审查调查就是有力的佐证。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对中央部署有足够清醒的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必须以永远在路上的姿态持之以恒打好这场攻坚战。从原来的“夺取压倒性胜利”变成“取得压倒性胜利”,字词变换之间见成果。虽然是两个词语的变化,却彰显出党中央反腐败的决心坚如磐石、手段以雷霆万钧之势席卷全国,可谓力度空前。同时,也反映出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背后的艰辛付出和辛勤汗水,大家纷纷点赞党中央、点赞中纪委!虽然取得了压倒性胜利,但是形势仍然严峻复杂,依然任重道远, 在巩固成果的同时,遏制群众身边的腐败刻不容缓,还必须继续扎紧制度的笼子,让“小苍蝇”丝毫没有长成“大老虎”的机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