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群众慢,莫怪板子打得急

2019-01-28 16:39: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晓洁

  近日,中纪委在“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通报了16起典型案例,浙江省兰溪市民政局社救福利科科长舒兴旗慢作为问题赫然在列,舒兴旗在负责审批最低生活保障业务中,不认真履行职责,造成200余名低保申请人延迟享受低保待遇,损害群众利益,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无独有偶,广东省阳山县杜步镇政府社会事务办主任胡素文不作为问题也在通报之列。自2015年10月至2017年8月,胡素文没有严格按照规定开展低保户的入户实地调查、访问等工作,致使该镇不符合条件的8户村民获取了低保资格并领取低保金,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受到政务记过处分。

  最低生活保障、低保金都是保障困难群众生活的好政策,落实党的惠民政策哪能“慢”? 服务群众切身利益岂能“慢”? 你慢了,那就莫怪问责的板子打得急。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与各级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背道而驰。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表象是慵懒散,是作风不严、不实,折射出的却是党员干部宗旨意识有偏差,公仆意识缺失、为民意识淡漠,心中无民、心中无纪。党员干部的工作作风,一头连着党,一头连着人民群众。“不作风、慢作风”现象的发生,既损害党和政府形象,又损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必须坚决予以整治,必须让问责的板子打得急。

  近年来,在各级不断加大纪律教育,持续保持严纠四风的高压态势之下,广大党员干部遵规守纪的自觉性不断增强,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得到有效遏制。然而,总有少数党员干部心存侥幸,认为纪律的“板子”砸不到自己头上,面对群众诉求不紧不慢,能拖则拖。在反腐败取得压倒性胜利的新形势下,各级更要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说不,扑下身子、沉到基层,查找制度上的漏洞和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分析原因,切实通过治“庸”、治“懒”、治“散”、治“慢”、治“软”,以强有力的问责倒逼工作作风的改变,推动工作作风走向严紧实,把党的好政策落到实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