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应该如何抓落实?

2019-03-01 10:46:00来源:大众网作者:马兴伟

马兴伟

  2月11日上班第一天,山东省就召开了“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吹响了“工作落实年”的冲锋号,发出了山东省全面攻坚的动员令。“工作落实年”应该如何抓落实?这个问题值得每一位党员干部深思。

  抓落实要练就高强本领。习近平总书记一再强调,“领导干部加强学习,根本目的是增强工作本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水平。”面对日新月异的发展形势、复杂多变的社会生活,党员干部要始终有“本领恐慌”的危机感和“能力不足”的忧患感,要不断学习,与时间赛跑,毫不停歇地增强能力、磨砺本领,只有这样才能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到实处。

  抓落实要抓“实”的工作。落实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和保障,不落实,再好的思路也只能是水中月、镜中花。所谓“实”的工作其实就是能让老百姓得实惠的工作,虚的工作不能够让老百姓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抓的再好也没有意义。抓落实的前提是对工作定位准确,不能偏离方向。只有定位准确,才能不走弯路、不走冤枉路,才能得到老百姓的认可。

  抓落实要真抓实干。“用会议落实会议,用文件落实文件”不是抓落实,恰恰是应该坚决杜绝的形式主义。党员干部应该弘扬“说了算、定了干、按期完”的实干精神,不能为了抓落实而去盲目的上项目,应该结合本地实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上项目、抓落实。只有结合实际,才能推出有针对性的举措。如果摸不清实情、找不准问题,就如同“盲人骑瞎马,夜半临深池”,不仅抓不好落实,还会把好事办坏。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只要我们的领导干部身体力行、真抓实干,就能层层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各项政策、部署落地生根。

  抓落实要让老百姓得实惠。习近平总书记说:“党的一切工作必须以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最高标准。”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党员干部只有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才能抓好工作落实,确保群众满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