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做“温室干部”

2019-05-06 09:23: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莹莹
王莹莹

  喜好花草之人都知道,温室里的盆景最是娇贵,对温度、湿度的要求极高,受不了外面的风吹日晒,更不用说雷电交加、大雨倾盆、狂风大作了。如今,一些党员干部却染上了这种温室盆景的毛病,变成了群众眼中“中看不中用”“会说不会干”的“温室干部”。长久以往,不仅干部队伍会被侵染,党的肌体也会被腐蚀,必须要坚决整治。

  立场要坚定,不能风一吹雨一淋就东倒西歪,一蹶不振。大树站得稳,主要根扎得深。理想信念就是党员干部的根,一旦信念一垮,整个底子就散掉了。观之,大部分的落马官员都是从理想信念的腐化、堕落开始,慢慢丧失了信仰、渐渐没有了尺度,一步步滑向了腐败的深渊。作为党员干部,首先就要对党的宗旨、信念、路线坚信不移、牢牢坚守,不能因为外界的种种诱惑就轻易屈服,变成了随风倒,一点点诱惑就能把信念击垮。要秉持着对党的事业的无限忠诚,对共产主义理想的坚定信心,有坚定的意志品质,在大是大非面前始终保持立场坚定、矢志不移,对一切不当的政治言论、叫嚣行为都要坚决出面制止,杜绝不良思想的肆意蔓延。

  经得住考验,不能烈日一晒严寒一冻就垂头丧气,失掉信心。进入新时代,各项改革亟待推进,各种矛盾层出不穷,面对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党员干部既不能脑子不转就先放弃,还没过招儿先认输,更不能遇到问题就手足无措,抓耳挠腮想不出招儿,最终得过且过,混天熬日。要知道,矛盾和困难吓不走,也逃避不了。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壮大,靠的就是坚定的信心,打败了一次次敌人的入侵,克服了一个个经济发展的困难,走出了一场场失败的阴影,最终实现了中国的独立自主、繁荣富强。党员干部面对困难和问题要学会鼓起勇气,勇敢面对,要率先在信心上占据上位。有了信心,才能想出对付困难的点子,才能找到化解问题的路径。多失败几次不要紧,要抱着越挫越勇的信念,一步步走出困境、走向胜利。

  维系好自身,不能不管理不修剪就枝蔓横飞,歪瓜裂枣。加强自我管理,是我们党保持先进的秘诀。就像树苗成长一般,不断汲取外界的营养为己所用,不断修剪枝桠拔高成长、开花结果。一个人如果不加强自我管理,那么就会如伤仲永一般,最终就会落得江郎才尽的下场。党员干部要主动维系好自身,就必须强化自我修炼,提升自身素质,在学习上不放松,牢记“实践出真知”的道理,不仅要向书本、向实践学,从实践中总结教训,提炼经验,努力实现自我提升;工作上不放松,牢记“求其上,得其中,求其中,得其下”的道理,坚持标准更高一层、要求更严一步,不断实现自我攀升;作风上不放松,牢记“为官发财,应当两道”的警示,懂得慎独、慎微的道理,不拿、不贪、不占,努力强化自我约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