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长鸣 更要高悬利剑

2019-05-20 16:49:00来源:大众网作者:满常学

满常学

  在中纪委网站上看到了河北省大名县原县委书记边飞利用职务之便,进行买官卖官和疯狂的购物欲,从而走上犯罪道路的信息后,结合新闻媒体上宣传的一些贪污腐败的案例,笔者认为,一些领导干部缺乏的是对他们的监督,使他们为所欲为,最终走上不归路,辜负了党和国家培养多年。所以,让领导干部不敢贪、不想贪,就必须警钟长鸣 ,更要高悬利剑!

  现在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人忙的不可开交,作为领导干部更忙,各种应酬、各种工作都要进行处理,没有时间进行学习党的有关法律法规,更没有时间去观看那些党员干部违法乱纪的警示片了,忙碌的生活,忙碌的工作,往往让一些领导干部迷失了方向,在自己为所欲为的岗位上任人唯亲,私欲膨胀,最终走上不归路。

  作为县委书记的基层干部,是一个县区域内最高的领导者,全县的生杀大权集中在他的手里,一些职能部门不敢进行监督,导致了一些县委书记为所欲为,使自己的占有欲望急速膨胀,一旦走上了这条道路,自己忘记了自己,忘记了党纪国法,忘记了自己是一名人民的公仆,忘记了入党宣誓的情景,将党纪国法、一切亲情都抛在脑后,始终认为自己做的天衣无缝,不知道法网恢恢疏而不漏。

  对于每一个党员干部时时刻刻都不能忘记学习,学习

  党的纪律,学习法律法规、学习党的有关知识,学习革命前辈艰苦奋斗的精神,学习当前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人物,用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将自己的一切奉献给党和人民,只有这样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同时要时时刻刻对自己进行警示,将一些反面的典型事例和自己进行比较,做到警钟长鸣,时时刻刻提醒自己遵纪守法,做一个人民的公仆。

  上级领导和部门也要对党员干部进行警示教育,多让他们到监狱看看腐败分子的下场,多看一些警示教育的视频和影视剧,让党员干部知道贪污腐败的下场,使他们通过学习和警示教育真正的做到控制自己,在贪污腐败问题上不敢腐、不想腐!同时,也要痛下决心,吸取古往今来的经验教训,在生活工作中,不单单要警钟长鸣,而且还要高悬利剑,对那些贪污腐败分子情节严重的,从重从快打击,使共产党的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