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党员干部如何把青春融入时代主题

2019-05-20 16:5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孙媛媛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身处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年轻党员干部既拥有广阔发展空间,也肩负光荣使命任务。激扬青春梦,要引导年轻党员干部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有所作为,重点是把青春融入时代主题。当今中国最鲜明的时代主题,就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那么年轻党员干部如何把青春融入时代主题?总体来说,有四种“姿态”最值得学习借鉴。

  保持“真信”姿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年轻党员干部无论在哪一个岗位上,无论职级高低,都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学深悟透、真信笃行,不断涵养政治定力,炼就政治慧眼,恪守政治规矩。年轻党员干部都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当老实人、讲老实话、做老实事作为人生信条,强化自我修炼,始终做思想上的清醒人、政治上的明白人,真信笃行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保持“无我”姿态,更加坚定为国为民情怀。习近平总书记的“我将无我、不负人民”诠释了他爱民的一腔赤诚为民的真挚情怀。当代年轻党员干部想要有所作为,要涵养“无我”之境,服务人民,怀着“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和胸怀,以身许党许国、报党报国,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投身同心筑梦的伟大奋斗,融入民族复兴的历史进程。坚守为民初心,永葆为民情怀,把人民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怕麻烦、不计得失、全心全意为群众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

  保持“小学生”姿态,更加坚定虚心学习。“不经一番彻骨寒,哪来梅花扑鼻香”,年轻党员干部要发扬不怕吃苦优良作风,不安于“隐”在机关、“窝”在高楼,尤其是青年干部要向人民群众学习,要做到态度真诚、放下身段、虚心请教,不要自以为学历高、有水平,但实际上实践不足、经验不够。年轻干部要成长进步就要主动到基层一线去锻炼耐力、磨练毅力,拿出“小学生”的姿态,真诚的拜人民为师,拉近与群众间的距离,掌握最真实、最鲜活的社情民意,不断积累经验、增长才干。

  保持“奋勇”姿态,更加坚定攻坚克难决心。年轻党员干部要主动挑最重的担子、勇于啃最硬的骨头、不畏做热锅上的蚂蚁,遇到困难挫折时撑得住,关键时刻顶得住,在急难险重的任务中“苦心志、劳筋骨、饿体肤”,在“摸爬滚打”中信念如磐、意志如铁,保持“向日葵”昂扬向上的姿态,将一张笑靥朝向阳光,勇往直前。年轻党员干部要敢于担当,扛得了重活,经得住磨难,支起顶梁柱、当好主心骨、争做带头人。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更是追梦人的舞台。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五四运动100周年。年轻党员干部应当做的就是在党的领导下,保持“四种姿态”,把使命扛在肩上,踏着时代节拍,将青春融入时代主题,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为圆梦勇往直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