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腐拒变 筑牢心中防线

2019-05-22 10:54:00来源:大众网作者:汪尚
汪尚
  习近平总书记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巩固压倒性态势、夺取压倒性胜利的决心必须坚如磐石。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坚决防止党内形成利益集团。这是新时代党中央对反腐惩贪工作的新要求,更是根据新形势新变化提出的新目标。在新的要求下,党员干部必须首先严于律己,强化自我防腐意识,才能从源头上拒绝腐败,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在当前反腐败工作持续高压态势下,一些党员干部形成了“大贪不能有,小腐看情况”的新思想,对于大额钱财和价值较高的行贿物品坚决不收,但是对于请客吃饭、小额变相行贿却不能够拒之门外。某些干部在机关内部和人民群众面前口号喊得勤、高调唱得响,却私下和企业负责人、社会人员形成了利益群体,钻制度空子,最终沦为组织的蛀虫。防腐拒变是全方面的,是不允许留有空隙的,只有从思想上真正认识到公正廉洁的重要性,才能形成自然约束力,筑牢拒腐反腐的防线。

  贪腐没有小事,或许金额有大有小,但是它带来的损害确是不分大小,对人民利益、对党的形象造成的严重伤害更是无法估量。腐败究其根源还是萌发于内心,除了强化制度约束、健全内控机制,更重要的还是日常的学习和自我批评教育。强化自我、摆正思想站位,真正把重心放到为人民服务上来,才能真正做到履职担当,进一步提升党在人民群众心中的形象,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贡献力量。

  树欲茂立必先繁根,一成朽木必不可雕。在新时代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讲话重要精神的背景下,全体党员干部应当不断反省自我,树立“打铁还需自身硬”的工作思想,拒大腐防小腐,不给腐败留有空间。对于各种变相、侧面贿赂,要坚定自我,绝不搞“表面廉洁”,真正在精神上约束自身行为,以正气政德喝退行贿之风,为新时代反腐倡廉工作做形象代言,成为值得人民群众信赖的好干部、好同志,不断进步,推动反腐倡廉工作持续向前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