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两方面入手答好人民出的卷子

2019-06-06 15:00:00来源:大众网作者:孙洪迪

孙洪迪

  一枝一叶总关情。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目标。中国共产党因民而生、为民而兴,不忘初心,始终坚持维护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以群众答不答应、满不满意、高不高兴作为工作质量的评价标准,努力向人民交出经得起历史考验的答卷。

  答好人民出的卷子,基础题要做好。基础题是指做好自己分内的事,替群众减少不必要的麻烦。切实做好民生工作,以人民所思所想为中心轴线开展工作,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发扬肯干实干的精神,少说空话,多办实事,让群众少跑腿。将群众放在什么位置,群众自然能看得出来。自觉拉近与人民的距离,与人民群众离得近了,群众肯定就感觉得到温暖。

  答好人民出的卷子,要在错题和难题上下功夫。错题是指做那些不该做的事,难题是指靠一己之力难以解决的事。考试要想拿高分,就必须在这些方面下功夫。当前我们已进入改革的深水期,摸着石头过河是常事,仅仅靠经验判断已经远远不够。这就需要我们段提高化解风险的能力,正视差距,勇于拼搏,迎难而上,找出错题和难题的突破点,开创工作新局面。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我们走向未来的一个新起点,前行的路上,只要我们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就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