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诚之心报于国,坚定信仰忠于党

2019-06-10 17:09:00来源:大众网作者:吴婧怡
吴婧怡
  71年前,永丰战役,前线激战正酣,连天炮火烧红了半边天,枪林弹雨中,年轻的战士前赴后继,英勇杀敌。时间飞逝,在如今的和平年代,湖北恩施来凤县,一栋上个世纪80年代的老旧居民房内,年逾九十的张富清老人颤巍巍的从楼梯走下,推着助步车,和往常一样和老伴去超市采购商品。

  这位老人是71年前那场战役中,炸毁敌人碉堡的突击队员,出生入死,四次立功,授予“战斗英雄”、“人民功臣”的荣誉称号。可这些他的孩子不知道,三十年的街坊邻居不知道,酉水河畔的来凤县不知道,老人将这些赫赫功绩、戎马生涯封存在了一个小皮箱里。青年投身革命,保家卫国,中年扎根山区,支援建设,晚年勤俭朴素,保持本色。在老人平凡而又伟大的一生中,映现的是他克己奉公的态度,坚定不移的信念,还有大写的对党忠诚。

  不畏艰难,务实笃行,信仰成为力量。转业后的张老来到民生困难、条件落后的山区来凤县。“共产党员,要坚决听党的话,党说要去哪里,就去哪里。”粮食局、三胡区、卯洞公社、外贸局、建设银行,都有张富清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工作的身影。张老身上体现的是党的好干部的优良品质,他对党组织无条件的信任和服从,与党的步伐永远一致,立足本职工作,保持干劲,奉献自我。

  深藏功名,淡泊名利,信仰也可无言。身经百战、功勋显著的张富清来到来凤县后,隐藏了这段峥嵘岁月。“和我并肩作战的不少战友,他们为了党,为了人民献出了自己宝贵生命,他们才是真正的英雄,真正的功臣。”不求清誉,不尚清谈,一厅两室,粗茶淡饭对张老来说已是莫大的满足。反观当下,有些党员干部连蝇头小事也要大张旗鼓的宣扬,居功自傲,模糊了共产党员人的底色。每一名干部都应以张富清老人为榜样,不慕虚名,坚守初心,扎扎实实为民办实事、办好事。

  身体力行,言传身教,信仰化作传承。公私分明的张富清从未利用过自己的身份、职权为亲属子女谋求过半点“好处”。“我是党培养的干部,要是以权谋私,怎么对得起党,怎么面对老百姓。”作为党员就要以党员的标准甚至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他以身作则的影响之下,全家恪守着“不向安排提要求、找麻烦”的原则。红色家风传承,“小家”系着“大家”,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正己正人,为社会立好标杆,做好示范。

  张富清老人的坚守信仰、恪守忠诚,是一位老兵的铮铮誓言,也是一位党员拳拳之心。

  恰如《把一切献给党》这首歌中所唱——

  “跟你涉过冰冷的河流,患难同牵手;

  跟你走过坎坷的小路,从春走到秋,

  为你捧出火红的青春,一路去追求,

  为你抛洒滚烫的热血,奉献我所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