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勇担使命中坚守初心

2019-06-29 10:08:00来源:大众网作者:杨爱华

杨爱华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一个人如此,一个政党亦如此。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如何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激荡力量、发挥作用呢?6月19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在辽宁调研时给出了答案:忠贞不渝做到“三个牢记”、始终不懈推进三个“一以贯之”,在勇担使命中坚守初心。

  牢记人民宗旨,一以贯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却顾所来径,苍苍横翠微。”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从弱小到强大,从逆境到顺境,为人民谋幸福的根本宗旨和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理想信念从未改变。这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更是我们接续奋斗的精神密码和从不断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成功之钥。因此,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人民宗旨,始终保持理论上的清醒和政治上的坚定,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在学深悟透、真信真用中下功夫、在结合实际创造性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做到“通读原文,入脑入心、遵照执行,融会贯通,知其然亦知其所以然”,把学习的效果体现到提升能力素质和推动工作成效上来,真正成为我们的思想和行动指南。

  牢记基本职责,一以贯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赵乐际书记指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的党风政风社风,是党心所向、民心所向,更是党章和宪法赋予的基本职责,必须长期坚持下去、丝毫不能松懈。因此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好结合文章,把握新形势,吃透新问题,在持续纠治“四风”、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持续惩治涉黑涉恶及“保护伞”等工作的同时,坚持把监督挺在前面,一体推进“三个不”,以铁的手腕正风肃纪、铁的纪律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牢记特殊使命,一以贯之坚决做好“两个维护”。纪检监察机关是党的政治机关,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地位、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纪检监察机关的重大政治责任和特殊使命。中央纪委三次全会指出,“两个维护”是开展纪检监察工作的根本目的,也是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根本属性,因此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的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决扛起“两个维护”的根本政治责任,既要自身真正“讲政治、重大局、护核心、真看齐”做到十分纯洁、十分忠诚,又要协助党委强化对践行“四个意识”、贯彻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等情况的监督,还要督促各级各单位和部门的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改作风、勇作为、抓落实、反腐败,保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落地见效上下功夫,方能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