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所盼的 就是要干的

2019-07-01 21:10:00来源:大众网作者:李进贤
李进贤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是党心所向、民心所向……”日前,赵乐际同志辽宁调研时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问题,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持续严惩扶贫民生领域腐败、涉黑腐败及‘保护伞’,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三个持续”要求,点明了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部署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进一步明确了纪检监察机关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守护党的初心使命中的职责定位,为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推动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实践遵循与努力方向。

  “民心惟本,厥作惟叶。”毋庸讳言,党风政风存在的问题,归根到底是疏离群众造成的。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作为监督者、执行者、维护者,践行好主题教育要求,必须站稳“以人民为中心”根本政治立场,紧扣民心这个最大政治,发扬密切联系群众优良传统,把人民群众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作为“稳中求进”、谋划和推进纪检监察工作基本尺度,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人民群众关注、反对痛恨什么,就要坚决排解、防范和纠正什么。坚持抓热点、聚焦点、解难点,让群众所盼的,变成要干的,把对党忠诚、做事干净、为民担当,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纪检人的初心。守护好这份初心,就是纪检人使命。

  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三个牢记”要求,做好“四个结合”文章,抓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纪检监察系统而言,既体现坚守职能定位、保持战略定力、正视正风反腐严峻复杂斗争局势群众深恶痛绝、欲为快呼声诉求,也展现为“较真碰硬”、敢于“亮剑”、以“越是艰险越向前”英雄气概和“狭路相逢勇者胜”斗争精神,付诸“锄一害而众苗成,刑一恶而万民悦”的担当作为,更表现于坚持问题导向,讲求策略战术、创新方式方法,变“扬汤止沸”为“釜底抽薪”,实现标本兼治、惩腐除恶务尽的智慧胆略

  热点、焦点和难点问题,是党风政风社风在问题导向上的真实体现,历来是纪检监察机关工作的重点。要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转化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必须增强政治意识,强化担当精神,遵照“三个持续”要求,始终以人民立场深化认识,自觉保持政治觉悟清醒和方向思路清晰,善于从斗争中研判监督执纪问责应对态势,依托“四种形态”出思路、想办法、定措施。强化监督第一职责、基本职责,做细做实日常监督,完善监督机制,创新监督手段。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纪检监察干部在思想、政治、能力、作风上都有新的提升,把教育成效真正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