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早断了“投领导所好”的歪念

2019-07-08 16:12: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忠
王忠
  近日,随着一幅内容为“广东韶关原公安局长叶树养爱好杀猪,基层领导为了投其所好,便在其下来检查工作时备好肥猪供其小试身手,其在8年之内杀了3600头猪”的图片在朋友圈广泛传播,早在2010年就因犯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被绳之以法的叶树养又“火”了一把。

  有的党员领导干部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抛在脑后,一门心思“全心全意为领导服务”,为了政治上的升迁或者获取个人的利益,瞄准领导的“爱好”,千方百计“投领导所好”,溜须拍马,投机钻营,阿谀奉承,无所不尽其极,这股歪风一旦盛行,党风政风、民风社风就必然不正。

  “投领导所好”的根源是政绩观错位。把本来是党、国家和人民的事业,本该属于党、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当成个人和家庭荣辱升迁、升官发财的“捷径”,心理膨胀,私欲纵横,一味追求“功成必须在我”,为了求显功显绩,竭泽而渔,背离高质量发展要求,盲目上大项目、搞大工程,甚至不惜债台高筑,不仅人民群众没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反倒给地方发展留下巨大后遗症,背上沉重包袱。

  领导干部要培养积极向上的兴趣爱好,不仅可以陶冶情操,愉悦身心,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也可以更好地促进工作,但必须远离低级趣味,要“好”之有度,防止玩物丧志。山东省粮食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传民钟爱玉石和紫砂壶,“河北第一秘”、河北省国税局原局长李真喜欢名人字画,浙江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原主任戴国森偏爱名牌包他们都因为对自己的爱好不加节制,拿“雅好”当幌子,一步步滑向了犯罪的深渊。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保持历史耐心,发扬钉钉子精神,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为求事业“功成”,不计个人“功名”,“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真正为人民群众谋幸福谋福祉,才是领导干部应有的政绩“说到河南兰考‘除三害’,人们就会想到焦裕禄;提及福建东山治风沙,人们就会怀念谷文昌;看到山东寿光的蔬菜,人们自然忆起王伯祥……”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境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办实事、务实功、求实效,干出一番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