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引正气,争做排头兵

2019-07-22 11:02:00来源:大众网作者:张梦

张梦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大幕已拉开,凝心聚力的号角已吹响,第一批开展单位已经迅速行动起来,作为纪检监察战线上的同志们,更应率先垂范,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争做教育活动的排头兵。

  坚持精神补“钙”,做政治理论学习的排头兵。政治上的坚定来源于理论上的清醒。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明确学习目的,制定针对性的学习计划,拓宽学习载体,不断反思总结,在领会深刻内涵、把握核心要义上下功夫,只有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才能切实做到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

  坚持信念铸“魂”,做坚定理想信仰的排头兵。“党性忠诚源自信仰之根”,纪检监察干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只有理想信念坚定,才能牢记神圣使命,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落实到纪律建设、监督执纪、巡视巡察、责任追究各个环节。只有理想信念坚定,才能对党忠诚,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不辱使命,树立许党许国、报党报国的担当精神。

  坚持清风正“气”,做营造清廉政治生态的排头兵。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是党和人民的“探头”和“哨兵”,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狭路相逢勇者胜”,面对大是大非、歪风邪气要敢于亮剑、敢于斗争,坚决同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错误的思想和行为作斗争;要敢于为干事创业的干部撑腰,为他们营造清廉向上的政治生态。

  坚持心灵点“灯”,做业务素质过硬的排头兵。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广大纪检监察干部需要不断学习业务技能。要沉得住气,定得住神,躬得下身,入心入脑补足“短板”、填充“漏洞”,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始终严格按程序和规范落实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工作,一件一件事情盯住干、不办错案、不办迷糊案,让党放心,让人民放心,跟上新时代社会发展的脚步。

  “一年三百六十日,都是横戈马上行。”纪检监察干部是党内的“纪律部队”,更是党的忠诚卫士,面对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为党尽责、报效国家、服务人民更应初心不改,使命不怠。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奋勇搏击、开拓有为、善作能为、奋力迎接新时代的挑战,不断夺取新的伟大工程的新胜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