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出最大党群关系同心圆

2019-07-29 16:1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李进贤

  “践行党的初心使命,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是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日前,赵乐际同志宁夏调研时强调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群众观点,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做到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切实给群众带来更多更直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党群关系是同心圆。“什么是同心圆?就是在党的领导下,动员全国各族人民,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中国共产党70年治国理政的主要经验表明,“群众在干部的心里有多重,干部在群众心中就有多重。”党越能同人民群众联系起来,越能找到人民利益最大公约数;党越是能贯通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越能照顾到最大差异性,越能增强组织力和领导力,进而巩固领导核心地位。

  群众路线是我们党一切工作“生命线”,也是密切联系群众“感情线”,更是高质量做好纪检监察工作“事业线”。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坚持群众路线的时代新表述,“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体现出马克思主义政党先进性建设的新时代要求,彰显着满足人民利益要求的党建思想正能量,也透视着中国共产党人民立场的思想底蕴,对各级干部在思想上和行动上根植人民、服务人民指明了方向,为新时代做好群众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与腐败作斗争,本质上是严肃的政治斗争,说到底是党心民心问题,也是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行动。要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画出最大同心圆,必须主动适应新时代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社会主要矛盾的历史性变化要求,发挥好“纪检监察为人民”作用,秉持“树高千尺不忘根,人行万里不忘本”群众观,坚持党的建设取向与人民立场相统一,把群众意见当作一把最好的尺子,把群众满意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价值取向和根本标准,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坚决纠正,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党的信心、信任和信赖。

  群众需要什么、期盼什么、喜欢什么,群众最有发言权;党的方针政策对不对、实不实、好不好,群众最有评判权。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发挥好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多去那些问题困难多、群众意见大,矛盾突出、情况复杂,工作推进有难度、进度慢的地方,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拿出破解难题硬招和实招,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和诉求,务求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暖到心窝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