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拭”内心,才能初心不改

2019-08-12 15:0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王宁
  2019年6月19日,广饶县大王镇原人大主席候向斌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他的人生也发生了断崖式的转折。侯向斌作为一名领导干部走到今天这步田地,正是因为自己在前行道路上渐渐丧失了初心,慢慢迷失了自己,最终被欲望和诱惑绑架,才导致腐败堕落、身败名裂。
  初心是一个人、一个政党最初始、最本真追求,是一个人、一个政党不断前行的内生动力。何谓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在时间的消磨中,人所处的环境会变化,会遇到权力、金钱的诱惑,自己内心的欲望会滋长,最初信仰会动摇而发生变化。高海军、王光和、吴声、张建华……这些高官曾经身处镁光灯下,曾经拥有名誉、地位,曾经享有他人的赞誉和掌声,但是因为思想防线失守,丧失初心,最终突破纪法底线,导致身败名裂,走向自我毁灭。
  “慎终如始,则无败事”。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杨玉斌就是一个慎终如始,初心不改的典型例子。2016年杨玉斌被任命为花鸟乡党委书记,花鸟岛虽然偏远闭塞,条件艰苦,但是杨玉斌脚踏实地的实现了花鸟岛的蜕变。他推动修建了山塘水库,解决了全岛2000多人吃水问题;他改善水电、出行等民生设施,让海岛留住人才;他推出定制旅游、绿色发展的模式,在保护海岛生态环境的同时实现花鸟岛百姓致富。杨玉斌在平凡岗位上实现了人生价值、赢得了群众的认可和赞誉,体验了荣光、成为父母的骄傲和子女的榜样,这一切的根源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善始慎终是党员干部永远的必修课,守护党的初心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放松。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就是让党员干部“擦拭”内心,不沾“尘埃”,时刻牢记自己在党旗下的庄重宣誓,时刻不忘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价值追求,让自己始终心如明镜台,善作善成,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