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新时代“四风”号角

2019-09-16 16:4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徐东齐
  习总书记指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是要聚集到作风建设上,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问题,四风之中,官僚主义危害最大,可以说官僚主义是党的事业发展路上的一大毒瘤,要想刹住四风,杜绝官僚主义是关键,必须高度清醒,抓常、抓细、抓长,推动“四风建设”成效显著。
  忆苦思甜,推进作风建设。新时代亟需保持和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坚持以俭养德、以俭戒奢、以俭防腐,增强自身免疫力,在思想上筑起崇俭戒奢的防线,永葆共产党人节俭生活习惯,量入为出,克勤克俭,适度消费的优良传统。自觉抵制外界诱惑,做政治上作为、生活上清白的优秀共产党人。
  学思践悟,加强理论修养。始终把马克思主义作为看家本领,牢牢掌握新理论、新思想。始终坚持个人学习与集体学习相结合,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始终把握住共产党人正确的前进方向,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基本功课,增强政治免疫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决抵制“四风”问题。
  筑牢信仰,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灵魂的向导,是奋斗之力的源泉,是领航的灯塔。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始终坚定不移、矢志不渝。面对各种诱惑要心如铁、志如钢,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时刻保持理想信念的坚定,牢牢把握住底线的“总开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