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年轻干部要保持好四种状态

2021

/ 05/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易洲

  今年是两个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第一棒”,年轻干部要保持好四种状态,以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发展阶段的机遇与挑战。

  要有高位布局的工作状态。把握大局关键是要提高认识、提高站位,站得高才能看得远,看得远才能走得远。年轻干部不能只看自己的“一亩三分地”,更不能“只顾低头拉车,不顾抬头看路”。要放大格局,找准定位,紧密结合本职工作,认真研究谋划,服务中心大局,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更大的青春力量。

  要有勤于学习的工作状态。学习力就是担当力、竞争力,只有先在学习上埋头才可能在工作上出头。要自觉主动地学习政治知识,从中找方向、找方法、增力量,持续锤炼提升政治素质,始终做一个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如饥似渴地学习业务知识,对自己负责的业务工作要心中装、脑中记、张口就来,不能总是翻本找、翻书查。要要勤于练笔,不能只动嘴不动笔,善于思考、善于总结,练就提笔能写的能力。

  要有激情四射的工作状态。无奋斗不青春。只有提振精气神,才能当好“答卷人”。要干在前头,树立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效率意识,做到事不隔夜、案无积卷。要想在心头,勇于突破惯性思维,善于用新思路、新方法破解难题,符合基层实际、迎合群众需求。

  要有攻坚克难的工作状态。敢不敢负责,能不能担重任,会不会解难题,是检验年轻干部能力素质的重要标尺。船停在码头是最安全的,但那不是造船的目的;人待在家里是最舒服的,但那不是人生的意义。要坚信办法总比困难多,拿出办法来,不避事、不误事、不怕事、能成事,做一个敢于担当、善于攻坚的年轻干部。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