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学习百年党史 笃定理想信念

2021

/ 05/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延鲁

手机查看

  刘嘉豪

  古人云,以史为鉴,可知兴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教育,其主要目的就是让全体党员通过重温党的发展历史,体悟初心使命的重要价值和丰富内涵,笃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义无反顾地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学党史要悟初心,不断汲取为民服务精神。“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回顾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也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肩负着维护党和人民利益的重任,更应当筑牢为民情怀,时刻秉持“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的工作理念,把监督执纪执法的“放大镜”牢牢聚焦在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上,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在强化服务理念的同时还要提高敢于斗争的精神和善于斗争的本领,始终坚持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我们就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纪检监察就在身边。

  学党史要感艰辛,不断汲取奋发进取精神。回望百年历程,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党接续推进革命、建设、改革、复兴,逐步实现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奋进之路,也是一部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的拼搏之路,彰显出我们党敢于斗争,不畏艰难险阻,不惧流血牺牲的可贵品质。学习党史,就是要从党的奋进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自觉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以坚如磐石的奋斗精神,挑战“赶考”路上无法预料的艰难与险阻,以纪检监察干部强烈的历史责任感、深沉的忧患意识、坚韧顽强的意志品质,确保“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落细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学党史要践使命,不断汲取自我革命精神。党的百年历史既是一部永不停歇的奋斗史,也是一部不断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防范被瓦解、被腐化危险的历史。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进行自我革命、推动社会革命的重要力量,更应当传承好、发扬好党的红色基因、廉洁基因,坚决践行“两个维护”。要深刻总结党永葆先进性、纯洁性的历史经验,强化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与管党治党宽松软、作风不严不实的问题作斗争,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斗争,与一切损害人民利益、群众深恶痛绝的腐败现象作斗争,永葆纪检监察干部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肩扛千斤谓之责,背负万石谓之任。”立足百年大党新起点,我们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笃定理想信念的“必修课”、激励担当作为的“动力源”,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用如磐初心凝聚奋斗伟力,拿出百折不挠的决心、坚不可摧的意志,奋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正风肃纪反腐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