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当微评

2017-06-15 09:17:00来源:人民日报作者:刘亚群
 刘亚群

  某地“创卫”,力度颇大,沿街建筑粉刷一新,卫生死角也得到清理,群众戏言,“公厕恨不得一天洗八遍”。但验收通过后,创卫热情随之冷却。背街小巷等一些公共场所仿佛“一夜回到创卫前”,引发群众不满。

  时下,卫生、文明、环保等种种创建不一而足。对于政府而言,创建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社会治理模式,关切群众福祉。荣誉是面子,福祉是里子。只盯着荣誉,往往容易忽略群众;心系着福祉,工作才能一以贯之。要始终清楚,创建只是手段,不是目的,通过创建让城市更美好,让群众享受创建成果才是创建工作意义所在。

  不管是哪项工作创建,追根究底,还是为谁创建的问题。将群众放在第一位,就会“有里有面”;把功劳摆在前面,就难免“顾此失彼”。多想想群众,多念念宗旨,把工作做细做实,荣誉才更名副其实,群众才能真正买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