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当微评

2017-06-21 09:34:00来源:大众日报作者:
 关育兵
  两少女雨天结伴爬山游玩,不慎双双滑下山崖受伤被困。6月18日,武汉市公安局通报,17日,该局黄陂区分局民警接警后进山搜救3个多小时,终于在陡峭的山崖下找到两名伤者并成功救出。(6月18日中国青年网)

  两个女孩坠崖,有两个因素:一是事发时,云雾山大雨连绵,山陡路滑;二是为了拍照留念,在摆姿势的过程中,双双滑下山崖摔伤,装有手机的背包也遗失。

  旅游的目的,在于休闲和享受,这是最主要的。当然,还可以有其他,比如增长见识,看见自然风光,丰富人生体验等。但无论怎样玩,安全都是第一位的。如果不注意安全,休闲就有可能走向反面。一些游客为了拍出喜欢的照片,十分注重拍照时的姿势,想留下美好的回忆,这也没有错。然而,为了一个酷酷的造型,把危险丢在了脑后,这却是不该有的行为。如果因此失去生命或者受伤,代价未免太大。其次,旅游还要注意文明。有的地方,是不允许拍照的。有少数人,趁管理之空当,强行拍照,其实是害人害己。

  两个女孩坠崖,首先是引来了家人的担忧,他们的家长为此忧心如焚;其次也给警方增加了额外的工作;对于她们自己来说,则是在恐惧和绝望中度过了一整天。因此,旅游注意安全和文明,应成为每一个游客的自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