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当微评

2017-06-27 10:06:00来源:人民日报作者:
    上本科时,一位老师曾告诫我们,“少一些功利主义的追求,多一些不为什么的坚持。”直至如今,这句话依然深刻地影响着我。

  我本科的专业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但我同时也非常热爱主持,甚至从小就梦想可以成为一名主持人。课业之余,我便经常跑到新闻学院,去旁听播音和新闻的专业课,上完课自己还不断地练习找感觉。很多人不解,纷纷问我,一个学工科的为啥去学新闻?学了对以后能有什么帮助?其实,对我而言,并没有那么多为什么,仅仅是爱好使然。而随着学习的深入,我也得到了一些上台主持的机会。每当在电视里看到自己的身影,听到朋友的夸赞,都会暗自庆幸自己坚持了下来,觉得这一切特别值得。

  正如泰戈尔所言:“功利主义的人生就像一把没有刀鞘的刀子,锋利但是不好看。如果生活这盘菜,用这样的刀来切,便是一种让人难以释怀的悲哀”。少一些功利的追求,给生命留点白,看准了,就别放弃,这样的人生会更精彩。

  ——@朱佳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