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当微评

2017-06-30 10:25:00来源:人民日报作者:亦多
 亦多
  生态文明建设,政绩观很重要。然而,对于一些发展任务仍然艰巨的地方而言,保护生态的政绩,不能止步于控制污染,还要让绿色产业壮大起来。

  在这个转型过程中,革新治理体系、让生态文明理念贯穿到产业发展、社会治理的每一个角落,就显得特别关键。因为污染企业的减少,并不等于生态产品的增加,倘若治理腾出来的发展空间不能被升级后的绿色产业填满,极有可能出现反复。九江市对生态文明的拥抱,在于当地把告别污染和产业升级当成头等大事,放到整个治理体系中来考量,各个方面的工作服从并服务于这个大局,让生态文明从发展理念到产业布局都处于优势地位。

  治理体系的革新,人的因素尤其是领导干部的作用十分突出。他们不仅要在发展理念方面作自我革命,还要在能力上不断自我革新。只有他们在两个方面都能主动作为,并带动全社会顺应生态文明发展的新趋势,我们的“壮士断腕”才能换来一个生机勃勃的绿色家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