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人榜”民族有力量

2017-09-01 09:1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周东纪

  31日,中央文明办在乌鲁木齐举办8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100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荣登“中国好人榜”。

  当月网上“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平台共收到网民举荐的好人好事线索270万余件,经各省区市文明办把关推荐,中国文明网集中宣传展示了303位好人的事迹,网友点赞评议超过3100万人次。(831日新华社)

  尊老爱幼、乐于助人、乐善好施、忠心报国是我们中华民族几千年优良的传统,也是我们中华文明千年长盛不衰源远流长下来的内在动力,“孔融让梨”“ 亲尝汤药”“ 负荆请罪”“ 精忠报国”等等美德典故更是数不胜数, “中国好人榜”就是彰显了我们当今社会人民的善良,勤劳,热心助人朴素的一心向善的信仰,一个国家只有人民有信仰才能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

  “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中国好人榜”活动,会带来很好的示范与警示作用,在经济高速发展的今天,人们面对的是物欲横流,人心不古,追名逐利,利欲熏心,心浮气躁的世俗世界,人们的道德水准遇到了严峻的挑战。这个活动给浮躁的社会风气送来一阵清风,让人们能够看到我们的社会主流是充满“真、善、美”的。感觉好人就在身边,感受真真切切的温暖来自那些与我同样的凡人,更加具体的认清哪些行为是可以 “从之”,哪些行为必须“弃之”。

  从“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平台共收到网民举荐的好人好事线索270万余件来看,群众的参与度很高,只有让广大群众的参与其中才会对社会产生巨大的影响,扎扎实实的评比更能让 “善念”深入人心。身边的典型更有着形象、具体、可信度高的特点,更容易让群众相信典型就是具体的有血有肉的身边人物,人家能做到我也能做到。

  和谐社会的营造,就是要从身边做起从小事的,要让这样的好人更多,你我一起来都来做好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