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组工质效”更需新作为

2017-12-28 10:53:00来源:大众网作者:韩建平
 韩建平
  12月 22—23日,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强调,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12月23日 新华社)
  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进新时代深化改革发展,是一场攻坚战,更是一场持久战。如果说基层群众是这场战役中的战士,那么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就是指挥员,而指挥员的队伍情况、能力素质、作风优劣无疑是影响战役成败的关键因素。近期,习总书记就新华社文章批示时也对各地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继续加强作风建设提出明确要求。
  在全国组织部长会议上,陈希同志也强调,抓好换届后领导班子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督促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以对党忠诚选忠诚于党的人、以事业为上选担当干事的人、以扎实作风选作风扎实的人。
  不可否认,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在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和水平、提升改革发展事业组织保证方面提质增效,取得了非凡的成绩。但是,我们仍旧需要清醒的认识到:面对世情、国情的急剧变化,面对改革发展进程的不断加速,摆在中国人民,尤其是中国共产党人面前的机遇和挑战将更加严峻。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驰而不息的推进改革,驰而不息的以作风建设加强组工保障和队伍建设,意义非凡、影响深远。
  提升“组工质效”,需要典型示范。在这一过程中,必须始终坚持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必须坚持看齐意识,以上率下、党员领导干部以上率下,争做榜样和标杆。对于每一名组织系统的党员干部而言,需要从我做起,从工作细节做起,身体力行、带头创先争优、履职尽责,带头抵制纠正各类歪风邪气,带头弘扬清风正气,形成“头雁效应”,不断为组织工作提质增效添砖加瓦。
  提升“组工质效”,必须有过硬的作风。组织工作队伍的特殊性决定着其必须做干部作风建设的示范者。只有作风过硬,才能攻坚克难,啃下硬骨头。所谓作风过硬,就是要扎根国情、党情、民情,扎根基层实际工作;心系国家、心系百姓,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就是讲实话、办实事、见实效,不搞花架子,不做表面文章。
  提升“组工质效”,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这一过程中,高度重视群众工作,不断增强群众观念和群众感情。从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从群众最关切的地方抓起,以实打实、心贴心的举措提供组织保障、造福于民,以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取信于民。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广大党员干部必须以良好作风凝心聚力,以奋斗姿态干事创业,不断在新征程上夺取新胜利、续写新篇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