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国网聚·网络旺年】一年气象“春运”始

2018-02-17 09:25:00来源:大众网作者:李忠国

  年年岁岁春相似,岁岁年年味不同。2018年春运10多天来,铁路旅客感受到不同以往的美好体验:首次投入春运的“复兴号”高品质运行,扶贫与春运列车精准对接,手机购票比例上升到80%,“黑科技”盯岗防范恶意抢票插件,换了发型一点不影响“刷脸”进站;从中央到地方新闻单位报道的最美春运人、春运好故事,比以往任何一年都多,春运幕后人的忘我情怀、无私奉献集中呈现台前;尤其可喜的是,济南局一些几十年“轮轴转”的职工,被特意安排年三十调休陪家人过个年……这些都是“中国好故事”的铁路样本。

  与史上春运在“走不了”和如何“走得了”,以及票额是否“阳光操作”等问题上百般纠结相比,近年来铁路春运体验已呈天壤之别,不可同“年”而语。新闻单位镜头聚焦铁路、发现最美,据实、友好、引导、互动,让铁路在春运中表达的新理念,投入的新运力、新科技、新举措、新服务带来的旅客新体验,以及饱含文明、和谐、公正、法治、敬业、诚信、友善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春运好故事,上要闻、做首屏、发全媒——营造可感可染的“平安、有序、温馨”春运氛围,从身边真切感受国家发生的巨大变化,感受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感受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一年气象缘春风,一年收获自春耕。2018春运伊始就时时处处感受的新体验、正能量和好心情,不仅会释放、发酵出不同以往的浓厚年味,也一定能够催人奋进、励人奋斗,让广大社会和旅客“接力”投入到全年的工作和生活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