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实干精神接过改革开放的“火把”

2018-12-21 09:2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韩建平

  近日,庆祝改革开放40年大会召开,引发了人们对于历史和国情的深刻思考。“富强”成为人们热议中国改革开放巨大变化的高频词汇。

  是啊,富强中国的梦想,凝聚了亿万中华儿女的辛劳和汗水。特别是近代以来,面对鸦片战争后的贫弱国情,中国人都在努力追求国家的富强。时至今日,我们回眸历史,虽然前行之路还很长,但也足以告慰先人:我们正在走向富强。而改革开放正是我们走向富强的必由之路。

  改革如走向富强的通行证。正是面对难题,坚持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的不断深化改革、紧抓机会,集中力量办大事,我们的国家才逐步富强,我们的民众才更加富裕,我们的社会才更加的繁荣稳定。

  开放如走向富强的高速路。古今中外,但凡持续发展、成功转型的国家,没有一个是抱残守缺、闭关锁国的国家。我们实现国家富强、国泰民安的目标,也需要通过开放的方式增强经济的活力,不断地改革和提升经济增长的方式,不断调整具体改革发展的举措。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国家的富强、每个人的美好生活是等不来的。在改革发展的机遇面前,不抢不抓不作为更不行。目前而言,就是要从眼下开始,在具体的实事开始,做好正在做的每一件事情,一步一步脚踏实地,一步一步深化改革,一步一步推进开放举措。

  国学大师季羡林曾说,平生爱国,不甘后人,即使把我烧成灰,我也是爱国的。爱国是每一个公民对于国家的天然感情,是公民对于生长于斯的国家与生俱来的文化和生活亲情。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热爱这个国家,渴望这个国家更加的富强,希望自己和家人的生活更加美好。那么,请与我一起接过父辈的火把,在进一步深化改革,进一步推进开放的未来,不忘初心、昂首向前!

  接过改革开放的“火把”,需要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努力,任何人都不该掉队!

  接过改革开放的“火把”,需要继承老一辈革命者不屈不挠、勇往直前的意志!

  接过改革开放的“火把”,需要实干兴邦的精神和实践,需要担当勇为、一路向前的“弄潮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