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护国家统一,从爱国勇为开始

2019-01-04 10:36:00来源:大众网作者:韩建平
韩建平
  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
  1月2日,《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了题为《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 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而共同奋斗》的重要讲话,引发海内外各界人士热烈反响。
  近日,坊间热议的观点更是趋于统一:民族复兴和祖国的统一是时代的大势所趋,更是民心所向。
  是的,在众多的国人心中,都有着这样的“心理认同”“统一认同”“历史认同”。毕竟,“两岸同胞都是中国人,血浓于水、守望相助的天然情感和民族认同,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改变的!”
  况且,从长远的角度来看,台湾前途在于国家统一,台湾同胞福祉系于民族复兴。
  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取得了非凡的成就。在这段历史的进程中,台湾同样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很多台湾同胞在改革开放的历史大潮中,发现了机遇,抓住了历史发展的大好时机,实现了人生的价值,分享了改革开放的巨大收益。
  过往不可忘,未来犹可期。台湾问题因民族弱乱而产生,必将随着民族复兴而终结!改革开放已经四十年,站在历史的新起点上,中国已经走上了民族复兴的新征程。当前,不断深化改革,不断推进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民众的民生福祉更为我们新的目标。在新的发展历程中,不应该缺少更不能缺少祖国大家庭的任何一个!而且,民族复兴、国家强盛,两岸中国人才能过上更加美好富足的生活。
  而就某一个个体而言,就普通的民众而言,爱国并为国家的复兴、祖国的统一贡献自身的力量,是最不可或缺的。没有一个个爱国勇为的个人,就没有一个个积极向上的家庭,更何谈民族的时代复兴?那么,让我们从今天做起,从此刻做起,做一个爱国勇为的人,用自己的双手铸就幸福美满的生活,用自己的双手铸就发展统一的祖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