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祝年】今年的春运暖洋洋

2019-01-25 15:0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马奎荣

  今年春运可谓别样温暖,青岛铁路等部门联合为盲校学生们开辟绿色通道,全力确保外地盲校学生平安返乡。超前谋划、全面部署、细致落实的行动,给这些孩子们的春运出行,带来了更人性化的服务,让孩子们回家的旅途更加便捷、安全、畅通。

  这里有善良的人、温暖的心。铁路部门用真诚的行动来践行着“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工作理念,让这些特殊群体回家路上不再无助和担心。这一贴心的关怀间,让“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变得更加丰满起来,光辉夺目,又一次让我们看到了什么是社会的榜样,什么是铁路的担当。这一做法,进一步证明了铁路人的主动作为、积极奉献,服务人民的有力回响。有大家如炽烈阳光的呵护,这群特殊的孩子们定当会感受到真情的存在;有大家如灿烂如霞的关怀,定能给孩子们如鸽子般高飞的希望。相信这些孩子会“记住”他们的目光,今年的春运必定留下温暖的足迹。

  把责任扛在肩上,人民群众也会把你们装进心房。散着温暖的“春运服务”,定能让爱心在冬日绽放。铁路部门在服务旅客的同时,旅客对于铁路运输的每一点进步定当被“看在眼里,记在心上”。而人民的肯定,是社会、国家前进的加速器,如今社会大爱的框架已搭建完成,剩下的便是我们爱心的填充!而今正坚守在服务一线的“铁路人”便是最亲切的践行者,大家虽身处普通的工作岗位,尽其最为贴心的行动,去温暖着每位途中的人。爱的接力,铁的信仰,铁路服务不仅做好普普通通的日常,更应服务于常人不知的地方。铁路服务,就应该围绕旅客需求改进,以“让旅客体验更美好”为目标,希望铁路部门再接再厉,主动作为,从旅客最关心的小事做起,为老百姓安全便捷出行保驾护航,把工作做到心坎上,让铁路服务体现更多人性关怀,得到人民群众更多的赞扬!

  一个文明的社会,必然对于特殊人群会有特别的关爱。构建文明社会、和谐社会,离不开每个人和社会各界的努力,即需要每一个人积极去维护,也需要像青岛火车站一样,走在服务和担当社会大任的前列。尤其是不能少了对特殊人群的关爱,他们也都是社会的一分子,在同等对待的同时更加为之提供更便捷的服务,更多的关心。这就需要全社会真正发自内心、做出行动的去关心和帮助特殊人群,这样才能让特殊人群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也才能让社会文明更进一步,向前不断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