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祝年】开行年货班列助力温馨旅途

2019-01-31 10:00:00来源:大众网作者:陈奕武

陈奕武

   道路通,百业兴,交通是发展的先行官。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交通领域基础设施建设节奏日渐加快,成功实现了从“瓶颈制约”到“初步缓解”,再到“基本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跃升,为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作出了重要贡献。(1月30日中国新闻网)

  春节是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更是阖家团圆的象征,“有钱没钱回家过年”的传统文化造就了世界罕见的大迁徙每年都在上演。作为民众出行的首选交通工具,铁路部门借力科技、对接需求,在打造智慧春运的温馨旅途方面正渐行渐远。

  近些年来,我们可以看到从触屏点餐、扫码支付、微波加热到自动出餐。从无人售票厅正式上线,售票、查询、制证、退票可以完全自助完成;扫码动车组座位二维码即时为商务座旅客提供防寒毯、眼罩、耳机、毛巾等服务备品以及晕车药品针线等便民服务,铁路部门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无时无刻都在为我们的出行而出谋划策。

  同时,铁路部门还将科技优势融入到春运工作中去,使差异化、个性化、人性化服务贯穿始终,也是不断提高铁路资源的利用效率,实现资源配置有效整合的捷径。唯有做到管理与服务“内外兼修”,才能让科技力量真正助力春运与时俱进。无疑让“科技”唱主角,是铁路改革服务的又一创新举措,这不仅提升了民众出行的获得感,更标志着科技化出行掀开了崭新一页。我们有理由期待,未来中国铁路所引领的全新出行模式会在惠民之路上不断前进,书写春运新篇章。

  而也有理由笔者相信,在铁路部门实现更高水平现代化企业建设的过程中,围绕旅客体验感提升的服务理念将持续深化,更多类似的创新成果将持续发布,真正为旅客带来美好的出行体验感。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从何先行?如何先行?不能成为一句口号,考验着铁路各级管理者的管理智慧。祈望春运返家路上,能有更多温情、更多温馨、更多便利,汇聚对家的渴望,对团聚的向往, 让你我共同奏响一曲新时代和谐之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