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专列为返乡者的春节美好愿景加持

2019-01-31 10:0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肖武琴

  近日,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广州市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等单位在春运期间组织提供“花城有爱·冬日暖阳”爱心专车服务多年来已组织10列“共青团号”爱心专列、88辆爱心大巴专车,发送1.7万余名来穗务工和在穗就学人员免费返乡过年。

  又是一年春运时,全国各地已经迎来一年一度的人潮大迁徙。自古两处春光同日尽,居人思客客思家”,在华夏儿女的心中,回家过年已不仅仅意味着返乡,更是一种亲情的表达和灵魂的交融。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从报道获悉,自1月21日以来,广铁春运客流一直保持高位运行,连续三天日均发送旅客突破150万人次,特别是外来务工人员高度聚集,运能与需求矛盾突出。历来“全国春运看铁路,铁路春运看广东”,开行多年的广东“花城有爱·冬日暖阳”春运爱心专列无疑是广东这个移民城市的一道独特风景。

  爱心专列主要以铁路专列和公路大巴两种运输方式帮助来穗人员集中乘车返乡,计划开往湖南邵阳、贵州贵阳、江西赣州、广西南宁和粤东、粤西和粤北地区等18个省内外返乡热门地区。爱心专列是铁路部门合理运用资源,优化服务的表现,着眼于能让更多在外拼搏奋斗的游子能安心的踏上回家之旅,也更是铁路温情的最佳传达。

  在这特殊的情境里,这样的举动往往令人倍感温暖。人在旅途,尤其是在春运时节,一个温暖的微笑、一句温馨的话语、一个贴心的举动,都能成为一段美好旅行的催化剂。

  铁路部门用暖心之举拓展优化运力,助力春运更畅顺、返乡者走得更舒心。

  爱心是一个不断传递的过程,返乡的旅客们带着期盼和祝福踏上归途,相信这份期待和爱将传递给更多的人,沿着铁轨,向更远的地方不断延伸,为返乡者的春节美好愿景加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