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路使者”亦是暖心春运的引路人

2019-03-01 16:1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蔡振威

  2月25日7时许,淅淅沥沥的雨浸湿了大地。此刻,一群身着反光服饰的人正用镰刀砍去眼前的杂草,在湿滑的山路上一步一步艰难地开辟着道路。经过1小时的跋山涉水,一条两侧围着防护栅栏的铁路出现在他们眼前,那铁路正是这群“护路使者”要守护的地方。 (2月27日中国青年网)

  2019年春运已经步入尾声,因为有铁路,大家如愿回家团圆;因为有铁路,大家按时抵达岗位。随着越来越多的新线开通运营,大家进一步享受到了铁路带来的便捷,在旅途中大家可以在高铁里吃着美味连着WIFI追着剧,安全美好地抵达终点。在享受美好的同时,你是否会想到:这美好旅途是哪些人提供的呢?美好出行里,请别忘记这些“护路使者”们。

  “护路使者”们的坚守,是安全出行的重要保障。在无数个日日夜夜里,“护路使者”们穿越衡柳铁路附近的山林,对铁路旁的防护栅栏、桥梁、涵洞、隧道等设施进行检修及记录。衡柳铁路是我国内陆地区与东南亚地区的重要国际纽带,是湘桂两省的交通大动脉和旅游黄金通道,所以保护衡柳铁路的安全意义重大。“护路使者”们的坚守是衡柳铁路安全的重要保障,安全不是一朝一夕,是他们对衡柳铁路无数个日日夜夜的精心呵护,“护路使者”们用坚守这种方式表达着对社会的担当和对职业的尊敬。

  “护路使者”们用严谨担当起你的美好旅途。当大家怀着美好的心情乘坐高铁经过衡柳线,前往桂林游山玩水,可否曾想过“护路使者”们的辛勤付出?美好背后是“护路使者”们时时刻刻不松懈,点滴小事不放过的严谨工作态度。一旦遇到下雨天,铁路边的防护栅栏就很有可能因为泥土松动而倒地,失去防护作用。所以整条线路“护路使者”们都需要时刻紧盯着,要时时刻刻保证衡柳线的防护栅栏要具备防护作用。“护路使者”们明白,只有用工作态度严谨保障安全,衡柳线上的行车才不会受到影响,这样一来美好才会伴随旅客一路同行。

  “护路使者”们没有伟岸的身躯,强健的体魄,然而到了刮风下雨时,却不是他们休闲之时,他们更加需要提高警惕,风雨无阻地保护衡柳线安全。他们所从事的工作,是美好出行背后的默默奉献。他们的工作看似平凡普通,然而衡柳线的安全却永远少不了他们的汗水,正是因为有了他们的坚守和严谨,一趟趟高铁列车在衡柳线上一往无前地驰骋,那时他们的汗水早已化为美好,渗透到了万千旅客的心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