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扫黑除恶进行到底

2019-04-04 09:0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谭雅文

  近日,岛发起扫黑除恶“三大攻势”,利剑出鞘,雷霆万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进入到深入推进的关键时期。黑恶势力是危害社会的毒瘤,严重破坏经济社会秩序,影响人民的幸福生活,“锄一害而众苗成,刑一恶而万民悦,斩尽恶竹万竿,赢得风清气正”,这场全民皆参与、社会齐关注的扫黑除恶斗争,把打击锋芒始终对准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行为,净化了生活环境,整顿了社会风气,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增加了人民生活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善除害者察其本,善理疾者绝其源。扫黑除恶斗争是一场长期的、牵动全社会的艰巨任务,要在打防并举、标本兼治上下真功夫、做细功夫,深挖黑恶势力背后的“关系网”和“保护伞”,将黑恶势力连根拔除;要让“源头治理重点行业领域涉黑涉恶问题攻势、突破涉黑涉恶大案要案攻势、依法快诉快判黑恶犯罪案件攻势”的三大攻势发挥实效、确保长效;要动员人民群众积极投身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去,寻找线索、积极反馈、形成合力,打一场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

  人民群众是黑恶势力最直接的受害者,也是扫黑除恶成效最深刻的感受者。随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全国掀起凌厉攻势,一大批黑恶势力及其背后的“保护伞”被依法惩处,一边是扫黑除恶,一边是“拍蝇”、“打伞”,双管齐下,既净化了社会环境,又整顿了官场风气。用宣传战术作为扫黑除恶的“先手棋”,鼓励广大群众积极提供线索,在全社会营造对黑恶势力同仇敌忾、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发掘黑恶势力背后的“关系网”和“保护伞”,挖掉黑恶势力的“根”,防止打蛇不死、死灰复燃。

  沉疴顽疾需猛药,利剑扫黑剜毒瘤。对黑恶势力,要坚持依法严惩、打早打小,始终保持对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压严打态势,做好长期战斗的准备,切忌懒散懈怠;要加强思想建设,强化宣传力度,从党员干部到普通群众都应当认识到黑恶势力的严重危害、都应当具备辨识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的能力、都应当从思想和行动上抵制黑恶势力,杜绝黑恶势力发展的可能性,扫黑除恶,除恶务尽,给人民群众一个风清气正的西海岸。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