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黄金周,期待下一个更舒畅

2019-10-08 10:04:00来源:大众网作者:李海丰
李海丰

  “十一”黄金周即将落幕,这个七天小长假,让许多人在出行游玩中度过了一年中难得的休闲放松日子。对笔者来说,由于工作、家庭生活等原因,这个十一小长假并没有外出,我相信,出于各种原因,没有外出的人们应该也不在少数。趁着假期外出游玩放松一下确实是不错的选择,所以说,没有选择外出的人们从心里肯定都期待下一个“十一”黄金周,事先计划好,也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今年“十一”黄金周第一天,正值新中国建国70周年大庆,10月1日这天,我想很多人和我一样,沉迷于阅兵无法自拔,弹指一挥间,从1949年10月1日建国到2019年10月1日新中国建国70周年,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今天成绩来之不易,全国上下喜迎欢庆,通过各种方式纷纷对祖国送上祝福。祝福过后,趁着小长假外出游玩祖国大好河山,真是乐哉!

  每年的“十一”黄金周,由于政府出台了高速公路免费、热门景区降价等惠民政策,出行人数、消费指数基本有增无减,每每黄金周过后,这些数据都会被报道出来,一方面,一年中有各种节假日,但十一小长假(7天)成为很多人出行游玩的首选,;另一方面,说明我国旅游业发展的越来越好,全国各地美景数不胜数,成为人们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21世纪的今天,随着公众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从一定程度上来说,休闲旅游已经从“奢侈品”变成了普通消费品,游山玩水成为许多人假期生活的优先选择。目前我国已经成为世界最大的国内旅游市场,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最新调查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国内旅游人数达到30.8亿人次,国内旅游收入为2.78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8%和13.5%。权威机构预测到2020年,我国旅游总人次还将以每年9%的速度增长

  当然,旅游业在快速发展的同时,旅游市场秩序、游客文明素养不文明现象等话题一直引发热议中,职能部门的周全部署,景区的强化管理,游客的自觉文明等,背后折射出来的问题引人深思。无疑,休闲舒心的游玩是人们所期待的,良好的旅游环境需要人人参与。

  最美风景在下一站,透过每年“十一”黄金周被爆出来一些不良行为,作为社会一员,我们呼吁并期待下一个黄金周在政府职能部门、旅游行业、景区、游客的共同努力下,真正营造一个有序、从容、文明的旅游秩序,外出游玩的人们真正过一个休闲舒心的小长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